杨采妮戏中追捕王宝强:见识他硬朗一面

2014年10月10日08: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杨采妮新片演屡破奇案重案组总督察,事前做足准备。 杨采妮新片演屡破奇案重案组总督察,事前做足准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杨采妮[微博]与拍“宇宙最强”甄子丹[微博]及有功夫底子的搞笑能手王宝强[微博]合作拍摄的动作电影《一个人的武林》即将上映,片中饰演重案组总督察的杨采妮与连环杀手王宝强有不少对手戏,她称以前只知道王宝强很会搞笑,但此次合作见识到王宝强硬朗的一面。

  导演陈德森[微博]眼见近年的警匪电影均依赖后期特技制作,因此希望将传统功夫反璞归真,让大家在一套电影上看到多种不同功夫。

  饰演屡破奇案重案组总督察的杨采妮在戏中追捕连环杀手王宝强时却束手无策,结果找来扮演囚犯的甄子丹帮忙,两人互相利用再发展出连串故事。虽然杨采妮在戏中没有对打镜头,但也要用枪不停追缉宝强,事前也做足准备:“要做健身和游泳,又要学习开真枪,因为角色受过训练的。”但原来即使要杨采妮加入对打戏也是OK,她笑说只要有时间训练就可以,因觉得接一些自己少演的电影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见识王宝强硬朗一面

  戏中没有感情线的杨采妮解释因为角色已把工作视为生命,非常孤单。而演出最辛苦的一幕就是当自己情绪去到最愤怒一刻:“在大澳拍追了宝强很久,但依然让他逃脱,又死了很多人,精神很辛苦情绪已经爆发出来!”更笑指导演要求自己最后才配这段音,因害怕发脾气后会失声。戏里不乏甄子丹及王宝强两大高手对打的场面,杨采妮称言即使拍摄没有自己的戏份时也会留下来欣赏,大赞精彩又好看,两人默契十足;而身兼武指的甄子丹更会设计不同动作给王宝强发挥。 继《七剑》后杨采妮再次与甄子丹合作拍戏,她表示当时虽然与甄子丹没太多对手戏,但宣传时就印象非常深刻,因甄子丹会带同太太去宣传电影,与拍摄时的认真模样大为不同,可见到对方温柔一面:“这次再合作甄子丹依然很认真、要做到最好,所以他每次收take我都很放心!”

  而首次合作的王宝强更吓到杨采妮 ,因一直都觉得对方很搞笑,但这次就见识了宝强硬朗的一面,加上他在戏中完全没有搞笑过、非常阴险只会奸笑:“戏中我一见到他就要用枪指他,所以拍完也不好意思,希望再合作的话是和他拍搞笑戏!”

  着手写人性剧本

  身为演员的杨采妮去年首次执导《圣诞玫瑰》,问她可有兴趣尝试执导动作电影?杨采妮经过这次拍摄后觉得拍动作片并不容易,要顾虑的实在太多,除了对白等等外还有演员的安危,背负很大压力,所以相当佩服陈德森导演!未来的杨采妮不会只偏向做导演或是演员,认为电影有很多不同角度和岗位,可以随心去做:“如果再做导演就要准备好,上次是因为有题材想探讨才写剧本,现在都写紧一个关于人性的剧本。”(苗菲)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杨采妮王宝强警匪动作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