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书瑶:希望多给我机会,我片酬很低的

2014年10月14日14: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书瑶。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郭书瑶。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郭书瑶[微博]出道以来都以可爱甜美形象示人,被奉为“宅男女神”、“童颜巨乳”,其饱满的身材始终是她挥之不去的符号。然而电影《志气》如一场洗炼,剥下郭书瑶的华丽外衣,露出率性真我。去年11月,郭书瑶凭借《志气》里的拔河队员春英一角成金马奖“最佳新人”,第十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郭书瑶再凭《志气》夺“最佳新演员”奖,这是她在大陆得到的第一个电影奖项。   

  电影对表情的无限放大,曾令片场的郭书瑶紧张不已,虽也曾拍过偶像剧,但“电影是骗不了人的,稍微有一点点不同,大家都看得出来。”郭书瑶向南都记者透露,为了逼真刻画拔河队员的举手投足,《志气》导演拉来专业拔河队跟郭书瑶的队伍对拉训练,力道之猛令郭书瑶吃尽苦头,拉完即刻大哭。最终,《志气》里她对角色的拿捏颇得传媒奖评委认可。

  如今在台湾大红的她非常抢手,接到华语电影传媒奖的典礼邀请,她颇费周折,终于挤出一下午飞赴北京,参加典礼,当天来当天回。目前,她的工作重心放在影视剧上,马不停蹄,档期已经排至明年2月。新人需要的是机会,郭书瑶也借传媒奖后台的诸多媒体,向内地的导演和制片人发出邀约讯号,她不改俏皮本色:“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给我机会。而且我片酬很低的。”

  获奖理由

  评审团认为,从广告明星、偶像歌手到《志气》里的拔河队员,郭书瑶的转变令人惊喜。这种转变饱含心理和身体的付出,令人钦佩。她不但有说服力地把导演的想法贯穿影片,而且表演富于层次,爆发力很强,是一位极具潜质的演员。

  获奖感言

  谢谢华语电影大奖给我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我非常喜欢电影这项产业,很乐意为它付出,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给我机会,而且我片酬很低的。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郭书瑶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宅男女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