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20岁》鹿晗恋上“奶奶”杨子姗

2014年11月03日08:48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奶奶归亚蕾(左一)、杨子姗(右一)讨得“萌孙”欢心不遗余力,御寒的洗脚盆和秋裤轮番上阵。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奶奶归亚蕾(左一)、杨子姗(右一)讨得“萌孙”欢心不遗余力,御寒的洗脚盆和秋裤轮番上阵。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昨日,奇幻爱情喜剧《重返20岁》在北京举办定档发布会,第一次触电大银幕的exo前成员鹿晗变身魔术师,把电影里“70岁奶奶”归亚蕾[微博]变成“20岁奶奶”杨子姗[微博],一秒钟“重返20岁”。在此次发布会上,片方曝光了首款“变身版”海报和预告片,并宣布电影定档,将于2015年1月15日全国公映。在首款预告片中,杨子姗、归亚蕾“两个奶奶”彻底颠覆过往形象,大展喜剧天赋,尤其在结尾彩蛋还出现了“奶奶”杨子姗与“萌孙”鹿晗恋爱的情节。

  杨子姗模仿归亚蕾完全停不下来

  《重返20岁》翻拍自韩国电影《奇怪的她》,讲述归亚蕾扮演的70岁奶奶,不可思议地变身为杨子姗饰演的20岁妙龄少女后,孙子鹿晗、音乐总监陈柏霖[微博]、爷爷王德顺同时都喜欢上她,并引发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导演陈正道[微博]现场透露自己已经在《101次求婚》和《催眠大师》时向两位华语笑匠黄渤[微博]、徐峥[微博]“偷师取经”,这次是卯足了劲要让大家在贺岁档笑开怀。

  杨子姗此次饰演一位20岁的奶奶,除了考验其喜剧功力,更要在片中全程模仿归亚蕾。发布会现场,杨子姗调侃自己这个角色是“奶奶心,少女身”,而导演陈正道则透露,为了能达到“神模仿神同步”,整个拍摄期间,杨子姗几乎成了归亚蕾的“跟屁虫”,而后期杨子姗更是沉浸在对归亚蕾的神模仿中“完全停不下来”。

  金马影后归亚蕾这次将彻底变身成一个絮絮叨叨的奶奶,“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非常感动,因为自己最早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歌手,还曾自己花钱录制唱片,没想到今天真的拍到了一部让我美梦成真的戏。”

  电影里让归亚蕾重返20岁的拍摄地“青春照相馆”,是鹿晗、杨子姗最难忘的片场布景。为了实现梦幻效果,剧组耗巨资租借了数千台复古照相器材。据悉,后期片方还会开启线下“青春照相馆”,让观众在影片上映前夕也体验一次“重返20岁”。

  鹿晗拍电影受关注 本色演出过瘾

  作为国内人气偶像歌手的电影处女作,鹿晗从电影开拍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在当天发布会上,这位初涉影坛的“新人”则是得到了众前辈的一致夸赞,归亚蕾不但赞鹿晗演技高,更是透露他在片场特别礼貌,对她这个奶奶也是极为孝顺。

  在谈其第一次演电影的经历时,鹿晗表示,“一切都很新奇有趣,演戏很过瘾,和两个奶奶演喜剧更过瘾。角色跟我很像,都是为了音乐而去拼搏的青少年,为了梦想勇往直前,往前冲,不知道回头,不知道放弃那种,所以这次也算是本色演出吧。”谈起和两个“奶奶”的对手戏,鹿晗表示得到了前辈极大的帮助,看两位“奶奶”的表演更是“情绪都能得到感染”。

  当天发布会现场,两个“奶奶”为了讨得“萌孙”的欢心,更搬出了洗脚盆和秋裤,都希望他能在北京抵御严寒,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而鹿晗则给“奶奶们”送上了《重返20岁》“变身版”海报,愿两个“奶奶”青春永驻。

  ■ 鹿晗处子秀求鉴定

  杨子姗(20岁奶奶):我觉得他萌了,太呆萌了,他的眼睛总是水汪汪很无辜地看着你,会觉得#看着他有一种看孙子的感觉#,非常可爱。

  归亚蕾(70岁奶奶):这个孩子非常谦虚、懂礼貌,#每次看见我都是90度的鞠躬#,所以害得我也跟他这样回应。很可爱的小男生,而且戏也演得真的是很好,最重要的是他是那么自然,第一次演戏,有些是会走路也许就不会说话,说起话来可能就不会走路,他完全收放自如,好极了。

  陈正道(导演):选鹿晗演这个戏,是我当时说想选个19岁、20岁男生,#我身边15、16岁小女孩叫他名字叫得我快聋了#,找鹿晗吧,找这样演员搭配。他演为一个音乐梦想一直在奔波的男生,从不会弹吉他,到我们拍摄20天后,完全可以现场直接弹吉他。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杨子姗鹿晗重返20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