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梁家辉饰黄麒英与彭于晏演父子

2014年11月06日10: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即将于11月21日上映,该片由香港著名导演周显扬[微博]联手编剧杜致朗[微博]打造,立志塑造新一代华语功夫片经典之作。演员梁家辉在片中饰演黄飞鸿父亲的黄麒英,为黄飞鸿的逐梦决心埋下了深远伏笔。巧合的是,扮演者梁家辉少年时就曾师从黄飞鸿弟子学习功夫。此次饰演黄麒英,梁家辉感慨:“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了我会再与黄飞鸿家族联系到一起。”

  梁家辉饰黄飞鸿之父 黄麒英激发英雄梦想

  梁家辉在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饰演黄飞鸿的父亲黄麒英,他在黄飞鸿的梦想旅程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黄麒英不仅武功盖世,同时还是一名妙手医师,在战乱年代的大背景下极力主张“治病救人”,从而衍生出一系列精彩的追梦故事。

  梁家辉评价道:“黄麒英的性格十分传统,与黄飞鸿有着极大反差。黄飞鸿小时候看见父亲的遭遇,才会激发他追寻和父亲不同的梦想道路。”与此同时,梁家辉也称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颠覆了几乎所有对黄飞鸿的固有设定,这样的青春和热血,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梁家辉:少年时曾学工字伏虎拳

  除在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饰演黄麒英外,梁家辉还与黄飞鸿有着更深远的联系。梁家辉透露,自己高中时期就曾师从黄飞鸿夫人莫桂兰的嫡传徒弟习武。

  “我曾经学过一两套拳法和棍法,其中一套就是工字伏虎拳,虽然没学过虎鹤双形拳,但是我能感受到它的凌厉。”谈及此次饰演黄麒英,梁家辉感言这是“冥冥之中”的联系,“能够饰演我师公的父亲很开心也很亲切,我之前从没想到过还能有机会和黄飞鸿家族联系到一起。所以我会更珍惜这个角色,把他演到最好。”

  延续《寒战》成功梁家辉彭于晏[微博]再演父子档

  梁家辉和彭于晏出演的电影《寒战》曾创造票房口碑奇迹,如今二人再次组成父子档,而且这一次彭于晏“总算是演了回好儿子”。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梁家辉对他的“英雄儿子”称赞有加。梁家辉说,自己第一次看到彭于晏拍打戏的时候就吓了一跳:“他的眼神恶狠狠的,完全不像我脑海中的黄飞鸿。仔细钻研完剧本后,我发现他其实眼神是设计过的,他把角色还原得很棒,即使是在打戏中也能顾及内心的拿捏。看到他的演绎很成功,我也觉得很欣慰。”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由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有限公司、环球国际影业和升飞国际数码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本片由《杀人犯》(罪与罚)、《大追捕》的导演周显扬执导,香港著名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并汇集洪金宝、彭于晏、王珞丹[微博]、井柏然[微博]、张晋[微博]、王祖蓝[微博]、秦俊杰、冯嘉怡等知名演员,以及梁家辉、Angelababy[微博]的特别演出,该片将于今年11月21日以2D、3D及中国巨幕等格式上映。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梁家辉彭于晏黄飞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