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2》首映累计票房破6000万

2014年11月12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火星男”吴彦祖 “火星男”吴彦祖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杜琪峰、监制及编剧韦家辉联手打造,古天乐杨千嬅高圆圆周渝民吴彦祖五位俊男美女共同演绎的爱情喜剧电影《单身男女2》已于11月11日全国公映。影片上映首日以32%左右的排片一举拿下当日超过60%的票房,豪夺4670万元,累计票房已破6000万,成为“光棍节档”当之无愧的“吸金王”,并大破历年记录,成为“光棍节”史上票房最高电影。为契合影片及该档期的“脱单”主题,该片特设了多种专场,鼓励单身男女或弹幕搭讪、或寻回旧爱,独具特色的专场观影让不少观众嗨翻在影院,在感悟爱情新启示的同时,更享受着时下最流行的观影新方式。

  累计票房破6000万 创“光棍节”史上票房之最

  继8日电影超前点映创造了2000多万元票房佳绩后,2天的等待令观众的观影之心迫切异常。在影片公映当日虽然不是周末,但《单身男女2》售票情况仍然十分火爆。据时光网报道:今年11月11日“光棍节”内地单日票房报收8600万,《单身男女2》以4670万元票房成绩夺冠,称霸“光棍节”。据悉,影片上映当日便以32%左右的排片量占据总票房60%以上,累计票房已破6000万(含点映),一举超越2011年《失恋33天》单片单日产出4600万的票房成绩,成为光棍节“史上票房最高电影”,可谓成绩喜人。首日告捷的《单身男女2》,在好莱坞科幻大片的猛烈攻势之下,次日排片仍以26%位居华语片榜首。

  又逢一年一度的“疯狂购物节”,与电商市场一天创下数百亿销售业绩相比,电影市场则显冷清。但今年“光棍节”当天(11月11日),在电影《单身男女2》的领航助力之下,电影市场总票房一改连续三年下降态势,以高达8600万元的成绩收官,相较于2013年的4700万元提升了55%,与2011年的8600万持平,再次点燃“光棍节档”,令该档期成为片方瞩目的焦点。院线负责人表示,“光棍节”档以目前态势来看,将逐渐成为各类电影,特别是爱情电影瞄准的档期。今年,有《单身男女2》这样的爱情喜剧极为贴合这一档期,令整个电影市场呈现久违的回暖态势。

  弹幕搭讪多趣味 专场观影狂“脱单”

  电影上映当日恰逢“光棍节”,作为最适合该档期的爱情喜剧,《单身男女2》也以多种主题观影场吸引观众来影院过节“脱单”。影片官方独家预售平台——美团猫眼电影就在电影上映前率先启动了“弹幕交友专场”的征集活动。不仅该场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可以尽情弹幕聊天,主办方更将该场次观影男女比例设定为1:1,且分排间隔而坐,鼓励陌生男女搭讪交友。就这样,在观影过程中银幕上便出现了各种有爱的告白,如:“13排2号的妹子,我看上你了!一分钟后拉你的手!”也有更多观众以主演名或角色名作为自己的昵称,一时间古天乐、杨千嬅、高圆圆、周渝民、吴彦祖、火星男、八爪鱼、灯神等各种ID显示在大银幕上,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也不断窜出,令本就充满欢乐的观影氛围更添别样热闹精彩。

  此外,在“念念不忘”专场中,每位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将获赠两张电影票,以此为理由邀请前任共同观影。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在或喜或悲的情绪下,共同观看了电影。有的小伙伴直到电影散场前,仍在检票口期待前任的到来,不禁令人唏嘘。有一对前任则宛若程子欣与“火星男”在电影中一样再度牵手,另有一对“基情无限”的男士打出“谢谢今晚”和“好想时光倒转”的标语,以纪念当晚独特的观影经历。而也有部分观众身边则是空空的座位,略显凄凉,好在《单身男女2》既浪漫又幽默的故事节奏很快吸引了大家,现场爆发了一次又一次愉悦的笑声,冲淡了未能再续前缘的惆怅。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单身男女票房高圆圆古天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