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淘宝电影预售百万影票 消费主力90后

2014年11月13日14: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双11狂欢购物节落下帷幕,新浪娱乐联合淘宝电影、新浪微博、阿里影业共同发起的“双11”超前预售影票活动,11部电影共卖出100万9873张票,已经锁定票房6825万,提前引爆贺岁档。《一步之遥》还在双11当天加码预售7万张影票,虽然每个用户只能购票一次,最终仍预售2073万票房,并且单日售票超过16万张,刷新了国内社交平台预售纪录。此外,还有超过25万的用户在新浪微博明确表达了“想看”意愿,这意味着在预售领域,至少还有3750万的潜在票房等待挖掘。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双11”电影票预售,是行业内首次提前一个月进行的大规模预售影票活动,而且每个用户只能购票一次。《一步之遥》《匆匆那年》《智取威虎山》等多部影片都在12月中下旬才上映、宣传仍未到最火热,但预售依旧出现飘红战局,“新浪+淘宝电影”的创新销售模式再度被热议。继“双11”预售以后,贺岁档的到来也让业内对“新浪+淘宝电影”的表现充满期待。

  超前预售搅热影市 《一步之遥》《匆匆那年》领跑 

  这次由新浪娱乐联合淘宝电影、新浪微博、阿里影业共同发起的“双11”影票超前预售,不仅搅热“双11”,还提前引爆今年贺岁档。备受关注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预售票量、想看数方面均占据第一位。预售票量为27万6428,有超过25万的用户在新浪微博明确表达想看意愿,这意味着在预售领域至少还有3750万的潜在票房。

  被数字激励,《一步之遥》片方在“双11”当天增加了7万张优惠票,还跟网友玩起了有奖转发活动。随后,姚晨、陈坤、范冰冰、舒淇、小宋佳、徐峥、朱亚文等明星大V合力助推。明星的加入,带来了微博热议高潮。

  电影《匆匆那年》由于小说原著与热播网剧,在微博上有着天然热度,王菲演唱主题曲更引来转发热潮。《匆匆那年》微博热议指数一直遥遥领先,当月最高热议达19万2千。在预售方面,单日卖出影票超15万张,预售总票房1476万,排行第二。而吴宇森的《太平轮:乱世浮生》则排名第三。

  微博热议带动票房 90后成消费主力

  互联网参与电影票预售、开拓线上发行已经成为行业内热门话题,“双11”预售把“互联网发行”再度炒热。阿里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零售商,牵手中国最大的娱乐媒体平台新浪娱乐和最大的社交平台新浪微博,“门户+社交+电商”三方联动的合作模式,是业内一次创新销售模式。

  通过分析,双11购票用户男女比例 3:7,年龄构成方面70后占2%,80后占33%,90后占65%。地域分布上,前五位分别是上海占 14%,北京占8%,杭州占5.07%,广州占4.69%,武汉占3.8%。其中,年度大片《一步之遥》购票人群属于全国遍地开花,分布较均匀。另一部热片《匆匆那年》购票用户大部分是90后,比较集中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

  此外,微博上的“贺岁预售”以及“最想看影片排行榜”也引起了片方和网友的关注。通过榜单,能够即时了解潜在票房用户群体的观影聚焦点所在,未来“新浪+淘宝电影”将会对这些用户的地域、消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提供给院线,供院线调整排片,从更大用户基数上给院线的排片以有价值的建议。(易东东/文)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匆匆那年智取威虎山预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