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字体现王菲MV 下载量过亿

2014年11月17日15: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菲《匆匆那年》MV画面 王菲《匆匆那年》MV画面
歌词采用静蕾体 歌词采用静蕾体
徐静蕾现场指导 徐静蕾现场指导

  新浪娱乐讯 近日,导演张一白在微博转发了老友徐静蕾的微博,并评论道:“歌词可是用的方正静蕾体,怎么着你也得参与一下呗。”原来,由张一白执导,王菲演唱的《匆匆那年》主题曲MV所用的歌词字体全部出自才女导演徐静蕾的“静蕾体”。让不少网友惊奇的发现,原来“静蕾体”早已在各个渠道“无处不在”了。

  作为公认的才女,徐静蕾联手编剧王朔打造的第六部电影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已成为明年情人节档的种子选手。而除了演戏,当导演外,“老徐”的好书法可谓众人皆知,根据其手写字体量身定做并开发的“静蕾体”,更是成为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个人书法计算机字库产品,开启计算机字库个性化时代。在网络搜索“方正静蕾体”,目前已有超过240万条相关内容,其搜索量甚至高于不少知名艺人,该字体一经推出随即遭遇疯狂“破解版”,百度“静蕾体破解版”相关搜索也超过30万条,商家立刻进行技术升级维护权益,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更有网友为“静蕾体”建立专属贴吧,每日晒图分享使用心得。

  除了王菲新歌MV,不少门店标牌、广告设计、书籍封面、热门手机软件开机图上都遍布这款“静蕾体”。某知名图片软件,每天网友使用“静蕾体”编辑图片过万,特别适合清新优雅文艺气息浓郁的图片,位居最受欢迎字体前三位,据不完全统计,在2007年该字体发布之后,装机量早已过亿。相比冷冰冰的电脑字体,手写体的“静蕾体”更具感情态度,这也让这款字体“通吃”各个年龄层,特别是80后、90后群体使用率最高,可谓“有一个款字体我们都知道”。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王菲字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