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宝宝缅怀黄霑 忆促膝长谈时光

2014年12月07日00: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宝宝作客《追忆黄霑当年情》 冯宝宝作客《追忆黄霑当年情》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是有“鬼才”之称的黄霑逝世十周年纪念,冯宝宝早前应亚视节目《追忆黄霑当年情》之邀担任嘉宾,与主持刘锡贤细味黄霑一生中“大情大性、豪迈不羁”的点点滴滴。

  冯宝宝透露在娱乐圈中只有霑叔能与她谈得来,工作时不会倾谈的他们总是在凌晨12点后与几位朋友到霑叔家聊天,一聊便是凌晨4点,他们认为这时分脑袋最清醒。冯宝宝坦言很怀缅那段能在霑叔家静静地倾谈的时光。

  自霑叔离开人世后,因为冯宝宝不想接受他的离开,所以她没有参与过任何霑叔的道别仪式,只把霑叔视为一个暂时不见面的朋友。直到2012年冯宝宝于亚洲电视55周年台庆演唱霑叔的歌曲《沧海一声笑》,她坦言:“之前没有好好向霑叔道别,所以认为此时应作一个总结,演好这歌曲便代表她内心对霑叔的致敬。”《沧海一声笑》同时是霑叔的歌曲中冯宝宝最喜欢的一首,她认为歌词中“浮沉随浪只记今朝”最能代表霑叔的潇洒。

  一转眼霑叔离开了我们十年,冯宝宝表示现在对生命有不一样的看法:“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长短,但我们能把生命无限量扩阔,就像霑叔虽已离开,但他创作的经典歌曲仍能一直流传下去。”如果霑叔还在的话,冯宝宝想对他说:“霑叔曾说人年纪越大便应认识越多年轻的朋友,我按照你的说话所以现在认识的朋友年纪也越来越小。”(苗菲)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冯宝宝黄霑笑傲江湖沧海一声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