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首日排片超变4 抢占市场1步没落

2014年12月18日15:02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18日正式上映,对于它的真正考验才刚刚开始。 《一步之遥》18日正式上映,对于它的真正考验才刚刚开始。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一步之遥》首日预排片场次超过《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成为今年国内上映首日排片量最高影片)。

  今晨,姜文新作《一步之遥》上映,在审查风波和“两极评论”的轮番推动下,《一步之遥》关注度和期待值达顶点。

  业内认为,照此规模,《一步之遥》首日票房有望破《变4》纪录。

  排片 首日上映场次达6万 超过《变4》纪录

  备受期待的年度巨制《一步之遥》于今日凌晨上映,根据电影票房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晚22点,《一步之遥》今日全国预排片量超过53%,排片场次达到近6万场,大大超过了《变4》首日5.42万场的记录。

  影院市场终端的力挺直接反映的是观众的需求。不仅是排片场次破了纪录,预售效果也令人咋舌,截至昨日,买票难成为一个现实问题。由于多家电商平台的加入,今天黄金场次的《一步之遥》已经全部售罄,甚至首周之前的黄金场次都一票难求。

  《变4》的首日票房曾创下1.7亿票房纪录,《一步之遥》很有可能破单日票房纪录。

  分析 审查风波造意外营销

  业内普遍认为,如此火爆的场面得益于《一步之遥》意外的危机所带来的超高话题热度。

  此前,《一步之遥》临近公映,却突然爆出审查出问题,因而将原定于8日的首映礼推迟一周。对此片方透露,首映现场造价超百万的一次性IMAX巨幕险些因为首映礼延期而报废,再加上奥体场馆一天场租超过20万,还有人力费用和嘉宾的费用,首映礼延期一周损失几百万元不止。

  从这点来看,这的确是个意外,另外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百度上,关于《一步之遥》未过审的新闻有50多万条,再加上首映不会因此被延误的新闻300多万,可以说这是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意外营销。

  点映加重观影好奇心

  延期首映事件已经将观众胃口吊得十足,一直主张“站着把钱挣了”的姜文,再加上葛优、舒淇等实力派影星加盟,都让观众对这部影片颇多期待。

  但首映之后微博上“唱衰”声却盖过叫好声,甚至有网友认为这部影片“和《让子弹飞》差了100个《非常勿扰》”。

  不过微博上仍然有网友力挺姜文,“口水横飞”的同时,《一步之遥》仍然得到7.9分,并且在微博24小时新片热议榜上排名第三。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观影后所制造的两极化评价,正是影片公映前的另一种营销,无论是因为烂片还是好评,这份想去观影的好奇心被完全勾起来了。文/记者 田婉婷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一步之遥一步之遥上映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