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雄师》林鹏受伤成家常便饭

2014年12月19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天将雄师》林鹏受伤成家常便饭 《天将雄师》林鹏受伤成家常便饭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成龙、林鹏等主演的2015年IMAX 3D动作巨制《天将雄师》即将在大年初一全亚洲同步公映,在影片中,“龙女郎”林鹏饰演了善骑射、武艺过人的南匈安右贤王冷月。作为片中的唯一打女,林鹏对这个“一见钟情”的角色倾注了很多心血,不仅在拍摄中拒用替身,亲自上阵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更是从3米多的威亚坠落之后,带伤完成拍摄才去就医。林鹏这种与恩师成龙一样的“搏命”精神感动了全组,被赞“铁娘子”。

  林鹏吊威亚急坠险重伤 带伤拍戏替剧组向成龙求情

  作为《天将雄师》片中的女一号和唯一打女,林鹏表示“这次虽然如愿以偿圆了打女梦,但一想到刚开机一个多月就从3米多威亚上急坠的那次意外,至今还是很后怕。”林鹏回忆道,“那场戏需要我吊着威亚升到3米多高的箭楼,然后头朝下的滑下。结果我吊着威亚升到将近3米、箭楼上的武行兄弟都准备伸手接我的时候,右边腰间的威亚绳突然间就断了,‘噗通’一声我就掉了下去。”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全部吓傻,迅速的跑过来围住她。林鹏回忆:“我下半身没有了知觉,那一瞬间特别害怕自己会像刘岩(北京奥运会彩排受伤舞者)一样就这么倒下了,影响剧组的拍摄。”林鹏还多次表示,特别感谢大哥(成龙)在她坠落的瞬间迅速的把手垫在自己头下,是恩师救了她一命。据悉,为了不影响拍摄,从恍惚中恢复过来的林鹏只小歇了片刻,然后坚持带伤拍完了那天剩余的戏份,收工后才去就医,诊断结果是腰部重伤,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林鹏腰部以下到大腿的部分都有大面积的黑紫色淤青。

  在恩师成龙看来,林鹏除了搏命、敬业,还很善良。据林鹏回忆,在她险些重伤之后,成龙曾在剧组大发脾气,还要开除所有武行团队。林鹏知道这件事后吓哭了,不停向大哥求情:“我当时不断求大哥,你可千万别把他们开除了啊!发生这种事情也不能完全怪他们,谁都不会料到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最终林鹏终于成功压下了成龙的“怒气“,安然完成了《天将雄师》中的所有高难度打戏。

  林鹏拍戏搏命成瘾 被赞“拼命三郎”

  细数林鹏出道至今的作品,无论是《大兵小将》中的“歌姬”,《逆战》里的“简丽珊”,还是即将上映的《天将雄师》中的“冷月”,林鹏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有个共同点——“搏命”,似乎“女汉子”这个标签一直与她如影随形。对此林鹏自嘲说道,“我并没有刻意挑选这些角色来演,但很奇怪找我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这样的。这可能与我骨子里有男孩子气的一面有关吧,生活中的我大大咧咧,喜欢好打抱不平。其实我也希望今后会有一些突破,比如可以尝试接演一些偏文艺气质的角色呀,或者去演与我性格反差比较大的角色,我也在等机会。”

  对于林鹏来说,演戏不仅仅是一项事业,更是一个值得她去拼命努力的爱好。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在电影《逆战》中林鹏毅然剪去蓄留多年的长发,以短发造型示人,影片中虽然没有打戏,但有场戏需要她从五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林鹏到现场看了一眼便义不容辞的答应了;与周杰伦拍摄背靠背的一场戏,因为看不到对方的位置,忙乱中又被周杰伦踩伤。以至于拍完《逆战》林鹏就被导演林超贤昵称为“林大胆”, 更与影片中的两位搭档周杰伦和谢霆锋一起被媒体称为 “拼命三郎”。

  据悉,由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国际巨星成龙担任出品人兼主演,汇集了好莱坞巨星约翰·库萨克、阿德里安·布劳迪,“龙女郎”林鹏,韩国偶像崔始源,以及国内知名组合筷子兄弟等主演的IMAX 3D超级动作传奇巨制《天将雄师》将于2015年农历大年初一(2月19日)全亚洲同步公映。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林鹏成龙天将雄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