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刘德华春运广告暖心祝福:一路平安

2015年02月05日22: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源合圣影视及映艺娱乐联合出品,彭三源导演,刘德华和井柏然领衔主演的温情暖心电影《失孤》,近日发布了一则以“春运回家”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引发强烈关注,华仔在广告中提醒家长们在“回家路上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并深情祝愿大家春运回家“一路平安顺利”。

  一向热心公益的刘德华因在《失孤》中饰演丢失了孩子的父亲雷泽宽一角,更加关注小孩在春运期间的安全问题,呼吁家长“时刻握紧孩子的小手”,防止孩子走丢。公益广告以电影《失孤》主题曲《回家的路》为背景音乐,更显温暖大气,《回家的路》同时也是2015羊年春晚的主题曲,刘德华将在春晚现场献唱。据悉,这则公益广告将于春运期间覆盖全国50个机场及近500个火车站(包括高铁站和普通火车站),滚动播放近一个月时间,全程相伴2015年的整个春运。

  公益广告呼吁春运照看好小孩 华仔暖心提醒“时刻握紧孩子小手”

  在这则时长60秒的公益广告中,刘德华身穿黑色正装,出现在画面中亲切地说道:“回家的路,是最幸福的旅程。春运人多拥挤,请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广告细腻地展现了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发现父母消失在自己视线范围后的情绪变化,找不到父母时害怕的神情惹人疼惜,而后展现被父母找回、握住小手的孩子一扫阴霾,依偎在父母身边。

  一系列的孩子脸部特写镜头的切换,情绪对比真切地展现在画面中,让观众强烈地感受到了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依靠。华仔暖心地提醒:“多一份留心,多一份安全,时刻握紧孩子的小手,你才是他最贴心的保护。”刘德华表示,他想用温暖的方式在春运期间提醒家长们,希望大家都能“一路平安顺利”,因为“爱在等你回家”。

  刘德华热心公益从未停歇 因拍摄《失孤》希望防“失”于未然

  刘德华从出道至今都一直热心公益,不仅早在九十年代初就成立了刘德华慈善基金会,一直低调地行善;还每每在有地区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后,第一时间尽力援助。华仔热心公益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之前也拍摄过关爱艾滋病患者、预防乙肝以及助阵残奥会等众多公益广告,并担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此次则是首次将视线放在“春运”——这个每年牵动着全国人心的社会话题上。

  因为在电影《失孤》中扮演寻子十五年的农民父亲“雷泽宽”,刘德华更加理解丢失了孩子的父母的心情,也十分关注这个社会问题。恰逢2015年春运在即,华仔选取了这个独特的视角,希望通过拍摄春运公益广告,提醒家长们在回家路上时刻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走失,防“失”于未然。而广告中男神般的帅气也正与《失孤》中“雷泽宽”造型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让人感受到华仔对于此事的诚意和关爱。

  刘德华确认上春晚后再着眼于春运 祝福每一个人平安回家过好年

  “春运”这个词缩写自“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中国大陆城际交通的一种大规模的高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每年春节期间,春运都是各大媒体和全国网友最热衷讨论和关注的话题。而有数据显示,由于人多人杂,春运途中丢孩子的案发率也比平时高很多。刘德华正是着眼于这样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所有路途上归心似箭的人们做温馨提醒。近日,关于他确认出席今年春晚并演唱《失孤》主题曲《回家的路》的新闻已成为热门话题,有媒体称,华仔占据了每年最重要节日的两个最热门话题。

  此则公益广告将会覆盖整个春运期间,在全国各大机场和火车站滚动播放,希望让这个温暖的提醒得到最大化的传播。刘德华表示,只要家长因为这个提醒,在春运路上更加留心孩子,平安顺利地回到家过个好年,就觉得非常值得。

  电影《失孤》将于3月20日开春温暖献映。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春运公益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