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响力》发海报 成龙张艺谋亮相

2015年02月06日14: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以下简称“中国影响力”)18进14上半场即将于2月6日晚十点在电影频道震撼开赛。近日,节目组曝光了一组导师“看好”版单人海报,张艺谋、成龙[微博]、王蒙、胡玫、冯小宁、唐季礼[微博]等国内电影行业最权威的专业人士纷纷亮相表态,给青年导演们加油助威。

  六大导师寄语青年导演 谁被张艺谋“看好”成悬念

  整组“看好”版海报以张艺谋、成龙、王蒙、胡玫、冯小宁、唐季礼六位重磅级导师为画面主体,海报主色调呈黑红两色,显现出庄重,经典之意。海报中,黑色背景上印刻着六位导师送给青年导演们的殷殷期望。如著名导演张艺谋说道:“电影既要有反思,也要有理想”,寓意着青年导演在执导拍摄电影的过程中,不能只埋头苦拍,更要“抬头”寻初心。比起张艺谋的学院派寄语,国际影星成龙送出的祝福则更具亲民气质。他将真功夫比作拍电影,寄语各位学员:“电影不仅是软实力,更要讲真功夫,”短短一句话,大哥范儿十足,令众位学员感到压力倍增。

  除此谆谆教诲之外,海报中六位导师的正下方,烫金色的九个大字“青年导演,我看好你们”简洁有力,格外引人注目,将行业前辈的苦口婆心全部包囊其中,似乎在说,不管导演之路经历多少坎坷,只要坚持筑梦,便会被看好并给予帮助。据制作方透露,节目中表现优异的青年导演,将有机会被张艺谋选中,参与北京冬奥会申奥宣传片的创作。

  文学大师王蒙首次现身综艺 48小时拍片验证真实力

  《中国影响力》作为国内电视史上第一档青年导演竞技类节目,凭借公正、客观的赛制,真实不作秀的原则,赢得行业人士与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除节目专业度堪称业内第一,本季“中国影响力”的评委阵容也堪称强大。本周,从未现身综艺节目的文学大师王蒙也首次“发声”,为青年导演拍摄的两分钟公益短片进行人文点评。文学大师王蒙在观看女导演蒋榕公益作品《盲道》时,不禁被短片中散发出的人文关怀所感动,感慨道:“最后盲人的微笑让我眼睛湿润。”

  据悉,本期“中国影响力”18进14 PK赛不同于前几期“室内排练”式的节目赛制,而是“真刀真枪上战场”。18名青年导演将在十分有限的拍摄经费与48小时的紧张拍摄周期内,拍摄完成一部两分钟剧情公益短片。本环节的比赛主要考核的是青年导演的剧情创作、沟通、摄制、协调等电影导演的综合素质与表现能力。各位参赛导演带领着自己的制作团队争分夺秒抢拍素材,更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知名演员等多名意想不到的演员惊喜助阵,为青年导演们的作品锦上添花。

  2月6日晚22时,CCTV-6电影频道,“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18进14”PK赛,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成龙中国影响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