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囧爸》发手绘海报 笑顶“重担”

2015年02月26日18: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全能囧爸》最终手绘版海报 《全能囧爸》最终手绘版海报
罗京民饰演囧爸 罗京民饰演囧爸

  新浪娱乐讯 由河南弘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弘星(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寰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杭州热气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罗京民、孙波主演的亲情喜剧电影《全能囧爸》即将于3月5日元宵节上映。继在昂热电影节“爆笑法兰西”,载誉归来时发布的创意十足、抓人眼球的“大数据”版概念海报和被赞“接地气、接人心”的爆笑预告片后,近日又公布了电影最终版手绘海报。海报中主人公“囧爸”以搞怪夸张的卡通形象呈现,手持唢呐,头顶架子鼓、小车等物品可谓“身负重担”,却依然保持微笑乐观面对,配合电影的宣传语“用尽全力,活得牛逼”,更是道出奋斗一族的正能量心声。

  全能老爸“头顶重担”

  终极海报在配色上依然使用视觉效果强烈的撞色,绿色的背景配以红色的“全能囧爸”四字,鲜明的颜色对比使得片名在众多元素中依然突出,画面信息量大却不乱。“囧爸”再一次以卡通形象出现,相较首发的概念海报中带着墨镜的神秘,此次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夸张的面部表情、半退的墨镜都极富戏剧性和喜感,让人忍俊不禁。

  “囧爸”“头顶重担”:儿子、架子鼓、电视、小车等,不仅是为了丰满画面,每一样细细看来都暗含意义。儿子坐于父亲的头上寓意父亲用自己的力量为他撑起了一片天空。“囧爸”虽然只是不起眼的小人物,但为了能让在生活中屡屡受挫的儿子重燃希望,他力争为他做到最好,找票子、找婆子、找路子,练就了一身本领,样样都能顶在头上、扛在肩上。头顶上鲜红的内衣在一个男人头上十分扎眼搞笑,同时也让人好奇,究竟因为内衣引发了什么故事?就等观众去影院揭晓。

  而尽管头上有如此“重担”,“囧爸”却依旧面带微笑,让人感受到他开朗乐观的个性和直面困难坚强不屈的力量。

  囧事连串见笑果

  《全能囧爸》虽为导演董春泽的电影处女作,却品质不俗,处处用心。海报中“囧爸”头上的架子鼓可谓是片中的一大亮点和重要线索——由大鼓、锣、镲等民族乐器自制,可谓创意十足,“囧爸”的饰演者罗京民在片中变身Rocker,使用该套架子鼓进行了真实的演奏。据透露,这组架子鼓的创意来自导演,剧组花费了一周时间制作。片中倔强的“囧爸”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激励儿子,走上选秀的舞台,高唱一曲《光明》,该曲和影片主题十分贴切,演唱时让人体会到了“囧爸”从无奈到奋起,与命运对抗的心路历程,震撼的同时也有深深的感动。

  这份感动直达人心,甚至跨越了语言的障碍。1月影片参展法国昂热电影节,在当地的四百击影院(400 coups)展映时,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片方工作人员采访一位观众对于影片的感受时,她表示:“虽然有很多台词不能完全明白意思,但演员通过表演就能让人感受到人物之间的情感。我感受到了这部电影的力量,尤其是影片最后唱歌的片段,那组架子鼓很酷,他跪地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激情很感人。”除了观众的肯定,也有专业的认可,前来观影的法国著名专业电影杂志《电影手册》主编、法国南特电影节主席也给予了影片很高的评价,他表示:“电影表现的父、子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很细腻,对人物性格的塑造也很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而对于“爱”这个主旨,其中的喜剧元素是很好的调节剂,我还注意到场景的布置很有现代感,看到这样的影片,让我很惊喜。”

  情感亲近有力量

  《全能囧爸》的故事取材于生活中真实的人物原型,讲述了“囧爸”人到中年,但二十好几的儿子却还没过叛逆期,不仅要操心儿子的工作和还有两人各自的情感生活,鸡飞狗跳的工作经历,又追又逃的爱情来袭,上演了一出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囧事”。而儿子在几次挫折后,对未来失去希望,父亲为了激励儿子也为证明自己,踏上了参加选秀的路途……

  父与子两个男人间的故事,也是男人的成长过程,接地气的诙谐幽默中透着俗世爱情、父子温情,加之演员极具特色的表现方式,让人笑出声、流下泪。影片讲述的故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每个人都能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感受到最贴近自己的情感。

  亲情喜剧片《全能囧爸》将于3月5日元宵节全国上映。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罗京民孙波全能囧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