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拍《失孤》演农民工务求有真实感

2015年02月27日09: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德华演农民工角色,在造型上花了很多心思,务求更有真实感。 刘德华演农民工角色,在造型上花了很多心思,务求更有真实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参考众多的真实个案改编作为故事骨干,诚实地展现拐卖儿童对于个人、家庭甚至社会的严重伤害,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名儿童被拐卖。刘德华接拍这部戏的唯一希望:“只要全世界有一个人看过电影后会反思,好好保护自己的子女及停止伤害儿童,就是这部电影的所有价值。”

  刘德华表示早已留意全球贩卖儿童的事件正每时每刻在发生,需要这类题材的电影来唤起大家对这全球性问题的关注。戏中他饰演一个遗失了儿子的农民工雷泽宽,他赋予这个角色更多人性化的演绎,不论发型、肤色以致行为动静。他说:“很多人觉得刘德华一定要帅,但我不觉得刘德华与雷泽宽有着不可跨越的距离。现实生活中一定有长得帅的农民工,最重要导演相不相信这个演员能把角色演好。只要导演相信,我就愿意演好,不管是什么角色。”

   赋予角色更多人性化

  据导演彭三源称,雷泽宽有一个随身携带寸步不离的斜背袋,剧组设定背在背后,然后驾着残旧的摩托车一个城市接一个城市走着。不过经刘德华对角色分析后,将斜背袋背在外衣内的胸前,还不经意用手护着。刘德华说:“一个农民工在路上找了儿子15年,他的背包里全是儿子及其他小孩的寻人启事、身分证明文件及少许零钱,已是他拥有的全部。这个常要风餐露宿的人,下意识一定要护好这个背包。”他又将自己晒得黑黑的,不用拍摄时还戴着帽。“因为这个农民15年都驾着摩托车在公路上然后下车,我摘下帽那个头发就是最真实的。”他甚至找来农民的旧衣旧鞋来穿,会更真实。电影里他与井柏然一同踏上寻亲之路。

   邀吴君如梁家辉客串

  《失孤》中还有吴君如、梁家辉客串,分别演拐卖儿童的贩子及令人动容的警察,是刘德华亲自邀请。刘德华出心出力为的是一个公义,“如果可以引起多些人关注拐卖的事情,我就已经说谢谢了”。吴君如最初觉得自己喜剧感太强担心破坏电影要传达的信息,但造型后及身处那个环境,很自然入戏。(苗菲)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农民工吴君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