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协会颁奖 冯小刚谈速7票房:压力挺大

2015年04月13日00: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小楠/文 王远宏/图 张大伟/视频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2014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去年斩获柏林金熊奖的《白日焰火》获得了年度影片、年度编剧(刁亦男)、年度男演员(廖凡[微博])三项大奖,年度导演由娄烨[微博](《推拿》)获得,姜文的《一步之遥》颗粒无收。今年还增设了“特别表彰”奖,颁给了早前因导演陈可辛是香港人而没能入围的《亲爱的》,领奖时陈可辛表示奖应该给演员,似乎有意为没能提名年度女演员的赵薇[微博]不平。冯小刚[微博]导演颁奖时特地提到了今日《速度与激情7》仅白天场就拿下三亿票房的壮举。呼吁中国导演努力平衡艺术与市场,联手帮中国电影“顶住”。

  陈可辛为赵薇抱不平 黄建新:我们也会与时俱进

  早前公布年度女演员提名时,因为导演陈可辛来自香港,所以《亲爱的》女主角赵薇没能入围年度女演员奖,还曾引发一定的争议。颁发特别表彰奖时,颁奖嘉宾黄建新透露,"香港导演不能入围"这个规矩最初是他也有参与制定,但后来两岸三地电影行业都有了很多改变,台湾金马奖最初也不接纳合拍片,现在也都放开了,所以导演协会也会与时俱进。

  这个特别表彰奖后来还是颁给了陈可辛导演,陈可辛上台后也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每个奖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我遵守规定也明白不能什么都要,作为香港导演本来不能拿的,同行都选你,对每个电影人而言都是鼓励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演员,如果我拿不到这个奖,那我拍戏找演员可能都不太容易,因为拍我的戏就拿不到导演协会的奖了,所以这个奖还是要给我的演员。”这段话似乎也在为没能入围年度女演员的赵薇抱不平。

  郑洞天学生组成谢师团 管虎打群架差点被退学

  今年的杰出贡献导演奖颁给了电影界老前辈郑洞天,一直在北影做老师的郑洞天也早已是桃李满天下。当天包括陆川[微博]、王小帅[微博]、管虎、程耳、徐皓峰等在内的几位导演组成了“谢师团”,纷纷在台上回忆起与郑老师相处的点滴。管虎说,他读书时有一次因为打群架,被处罚离校,多亏郑老师把他留了下来 。王小帅也分享了一个自己年轻时的故事,那时候他学一个美国留学生搞了个怪异发型,郑老师在食堂门口发现了他,对他说了一句话 :"没出息,学别人!"这句话王小帅一直记着,后来他自己拍电影的时候也一直谨记:不能学别人。

  冯小刚称《速7》一日三亿有压力 呼吁中国导演兼顾市场

  最后为年度影片颁奖的冯小刚上台表示,中国导演协会能坚持以导演的目光评奖非常难得,对于电影人来说这个奖最有含金量 。冯小刚还呼吁大家一定要感谢协会主席李少红[微博],说她“不知道收到了多少埋怨”,“到处求爷爷告奶奶”。之后,冯小刚提到了今天《速度与激情7》白天场票房就已破三亿的事,说这事让中国导演压力都挺大,希望中国导演们都能兼顾艺术和市场,为中国电影顶住。于冬也说,如今好莱坞大片压境,六大公司都在中国设立了分部,中国的几大电影公司也应该联手对敌。

  2014中国导演协会表彰大会获奖名单

  年度编剧:刁亦男《白日焰火》

  年度青年导演:路阳《绣春刀》

  年度港台导演:许鞍华

  处女作特别表彰:忻钰坤《心迷宫》

  特别表彰:《亲爱的》

  年度女演员:巩俐《归来》

  年度男演员:廖凡《白日焰火》

  杰出贡献导演:郑洞天

  年度导演:娄烨《推拿》

  年度影片:《白日焰火》

  (胡小楠/文 王远宏/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导演协会颁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