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白日焰火》领跑导演协会提名

2015年04月02日01:4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昨晚,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公布了年度影片、年度导演等各奖项提名名单。冯小刚、徐帆、徐峥、李少红、黄建新和韩庚等亮相现场。当晚年度编剧、年度青年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影片、年度导演提名相继揭晓,并揭晓了杰出贡献导演和年度港台导演,资深导演郑洞天和许鞍华分别荣获了这两项殊荣。

  相比公布入围影片时引发的争议,获得提名的影片算是实至名归。王景春(《警察日记》)、廖凡(《白日焰火》)、秦昊(《推拿》)、黄轩(《推拿》)、陈道明(《归来》)获得年度男演员提名,巩俐(《归来》)、桂纶镁(《白日焰火》)、陶虹(《忘了去懂你》)、梅婷(《推拿》)、周冬雨(《同桌的你》)获得年度女演员提名;《推拿》《归来》《警察日记》《白日焰火》《一步之遥》五部影片获得年度影片提名;娄烨(《推拿》)、刁亦男(《白日焰火》)、张艺谋(《归来》)、姜文(《一步之遥》)和宁瀛(《警察日记》)则获得了最重要的年度导演提名。

  现场还宣布陈凯歌将担任终评评委会主席,带领张建亚、孙周、引力、张扬、王红卫、程耳、徐峥和李玉等导演组成终评评委会。评选结果将于4月12日在北京揭晓。

文章关键词: 年度推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