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广告3年价格翻10倍 今年将突破18亿

2015年05月10日09:4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电视观众电影贴片广告偏好类型 电视观众电影贴片广告偏好类型

  “迟到一点也没关系,反正前十分钟是播广告的”现实生活中,人们看电影前没在意的十分钟时间已经被明码标价地卖了大价钱。不要以为不买爆米花影院就只能赚你电影票钱,你的“注意力”早已经被兜售出去。

  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发酵,票房百天破百亿,《速度与激情7》首日3.98亿(含零点场票房)票房刷新多项纪录基本与美国市场持平。伴随着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增长的利好形式,艺恩数据显示,2015年影院映前广告(不含贴片广告)市场规模也有望突破18亿,覆盖人次将达到6.89亿,意味着在人均单场次投放价格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影院映前广告的投放价值进一步得到扩大。

  映前广告逆势增长

  在如今广告行业一片萧条的情况下,映前广告却一路红火,逆市上扬。

  2015年伊始,化妆品牌韩束“一叶子”面膜就再度追加总价值7亿的映前广告,这是韩束继墨菊巨补水产品之后又一次与多家映前广告运营商合作,依靠映前阵地推广旗下产品。韩束对映前广告的连续性高额投放,广告资源受追捧,侧面反映出媒体传播效果得到市场认可。

  根据艺恩咨询2014-2015电影观众调研结果显示,在超过4000份样本数据的统计中发现有82.75%的观众表示会观看映前广告。其中,有69.18%的观众对映前广告持接受态度,表明在影院的空间里,映前广告凭借时段优势,有效吸引了观众注目,有效到达率较高。从接触效果来看,在观看映前广告中能够记住广告品牌的观众转化率高达82%,在信息搜索层面(即观众被广告卷入并对产品产生兴趣,在观影后会主动通过网络搜索/线下实体店了解广告产品信息)形成转化的观众占比60%,在形成消费意向层面的观众转化率为59%,证明映前广告对受众人群具有较高的信息传递效率,传播投放效果显著。

  根据CTR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1月中国广告市场(不含互联网)同比下降4%的大环境下,影院映前广告花费逆势增长66%,尤其受到化妆品、浴室用品、交通、活动类商家的青睐。

  三年价格翻十倍不止

  “三年前,你或许还能在市场上找到几万元的影院年租金(指租来做映前广告),现在,几十万的都不算贵,一线城市大影院过百万的都有了”一名影业从业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随着电影市场的火热,映前广告的价格三年来翻了数十倍,他表示,从业十余年来,他真正见证了映前广告市场从“默默无闻”到“炙手可热”。

  从行业来看,目前国内主要的影院映前广告媒体供应商中,最强的当属“分众晶视”(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的“央视三维”)。据了解,公司2006年加入分众传媒,2015年更名为分众晶视,其目前拥有200个城市的1000家影院、近6000块银幕的资源,能够覆盖全国60%以上的观影人次。晶茂传媒成立于2008年,现已被搜狐畅游收购,其在全国近100个城市拥有300家影院、2000余块银幕的覆盖。华夏时报传媒则独家代理万达院线的映前广告资源。

  但随着商业价值的水涨船高,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强有力的新进入者前来“搅局”,“行业应当还是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映前广告不仅仅涉及到广告客户和受众,中间还有影院、其所依托的影片制片方等等,相对复杂,说不定会有更好的模式出现。”

文章关键词: 广告影院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