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青春风带热电影书

2015年05月09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注:本报图书排行榜根据北京图书大厦、开卷公司、中关村图书大厦、当当网书店、京东网书店、三联韬奋书店等图书销量统计数据综合而成。

  影视和图书的互动,历来受到出版商的关注。在这个五一档,电影院刮起了国产电影的青春风,《万物生长》《左耳》《何以笙箫默》等根据小说改编的青春片先后上映,这几部电影的热映也带动了同名小说的热销。

  本期的京华时报畅销书榜中,饶雪漫的《左耳》和顾漫的《何以笙箫默》上榜。译林出版社推出的《左耳》和《左耳终结》电影特别版,增加了十年大事记、电影剧照和揭秘演员阵容等周边素材。而在少儿类图书,迪士尼的《超能陆战队》和《冰雪奇缘》电影故事书同样占据前列。

  现代人生活节奏普遍较快,有不少书籍也因社会热点和热门影像成为周期性畅销书,比如前段时间柴静的《看见》。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师大理想国推出的“看理想”品牌有点儿反其道而行之,试图用影像传递看得见的文字。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看理想”旗下的3个栏目——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陈丹青的《局部》和马世芳的《听说》,目前还未播出,是否会有衍生图书产品也不得而知。

  此外,近期一本名叫《华杉讲透孙子兵法》的书迅速蹿红,这本由上海读客图书策划推出的畅销书封面醒目,先是在微信、网站等传播,随后登上了各大畅销书榜前列。在书中,作者华杉抓住兵法思想,通过155个经典战例,将《孙子兵法》的原意剖析得详尽透彻,厘清了现代人对《孙子兵法》的误读。

  另一本新进入畅销总榜的图书《成吉思汗:意志征服世界》,是“历史鬼才”度阴山的最新作品,在前两年解读完王阳明和刘伯温后,度阴山将视角对准了另一位更高大的历史人物——成吉思汗。与以往歌功颂德的成吉思汗传记不同,该书运用了人类学、心理学、社会学、宗教学等多个专业学科,从多个角度还原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真实形象。

  (田超/文并整理榜单)

文章关键词: 电影成吉思汗图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