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凭什么豪言20亿?有钱办大事

2015年05月16日08: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頔/文 录音整理:黄婧

  新浪娱乐讯 《寻龙诀》把台子搭到了戛纳,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同时,还声势浩大的播放首款预告片,这样的“野心”路人结识。万达影院总经理叶宁亲临现场宣传,还在发布会上全程用英文担任主持,提到《寻龙诀》,信心爆棚。

  《寻龙诀》再度由乌尔善与陈国富搭档,在成功炮制了《画皮》的高票房之后,乌尔善对制作大片更具信心。《寻龙诀》有万达护航,由陈坤[微博]、黄渤[微博]、舒淇[微博]、angelababy[微博]担任主演,特效部分交由获得奥斯卡奖的好莱坞团队制作,选在最有票房收获的贺岁档上映,怎么看都是一个航母级别的影片。“《寻龙诀》此次的目标,是要成为国产影片之最,也就是冲着20亿票房?”叶宁说:“一切皆有可能。”

  加分!剧本准备:想做纯中国的探险大片

  乌尔善在《画皮》的成功之后,一直蠢蠢欲动等待一个电影项目,能够既延续他喜欢的类型,同时融入更多现实的场景和更先进的制作。在前期准备过程中,乌尔善看了《印第安纳·琼斯》、《古墓丽影》系列、《木乃伊》系列、《国家宝藏》系列等。乌尔善说:“基本都是在美国电影里面我们看到有主角喜欢热爱冒险,英雄主义,非常勇敢,非常有气概,但中国华语电影里比较少,这个就是我们值得去做的一个事情。一个中国人的冒险故事应该是什么样的?它跟美国电影有什么不同?我觉得这个东西都是特别值得去努力的事情,所以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先把所有我能找到的冒险电影全都看一遍,做出系统的分析,每一个电影特点是什么,整个冒险类的电影要具备的要素是什么,他们的基本原则都有什么,然后研究写了个论文给编剧,作为我们写剧本的一个基础,先做一个类型的研究。”

  加分!充分前期准备 80%都有动态预览

  《寻龙诀》14日在戛纳率先播放了一段预告片,大片范儿十足。胡八一和王凯旋王胖子、sherley杨,在极深的墓穴中飞檐走壁,想要干一票大的。在躲避了四处飞出的机关、八方袭来的暗箭之后,夺宝团队终于逼近了棺材,没想到棺材撬起的时候,美艳的baby正躺在里面,红衣金妆,美貌异常。

  乌尔善为《寻龙诀》专门去学习了与影片相关的文化背景,包括风水、生死文化、探墓等等。另一个方面,为了保证拍摄的顺利,万达电影总经理叶宁说:“《寻龙诀》开机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运用了具有的先进电影技术包括动态预览,百分之八十的动态是用预览仪做出来的。”

  加分!小说迷重温旧梦 故事接地气

  乌尔善在《鬼吹灯》上加入更多的尝试,是除了奇幻、盗墓、神鬼之外,加入了许多生活元素,这部分的发挥空间更大。“你要是那个原著小说的书迷的话,它里面讲的时代都特别具体,八十年代,他们又是一些知青,胡八一、王凯旋成长的背景他们经历的事情,说过的话。”

  80时代在中国的文艺片中经常被表现,无论是六十年代文革知青,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但乌尔善想在一部奇幻的影片中,加入旧日的颜色。“一般我们现在所理解的中国类型电影,比如古装的武侠、古装的奇幻,时装的基本上是浪漫爱情。之前所有的关于文革啊,关于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出国潮,我们想想都是文艺片。这个东西没有人做过,我希望把这些东西这些元素装进一个类型电影的结构里去。”

  减分:《寻龙诀》剧组的颜值担当 是!黄!渤!

  《寻龙诀》拥有原著小说书迷、剧本的再度开发、较优特效制作、贺岁档期上映,票房已大致可考。加上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几位主演,原本这是多强一个组合!可是该片的不稳定因素也出现在此——《寻龙诀》团队的颜值担当竟然是黄渤。

  (好像忽然就明白了,为何需要好莱坞团队做后期,需要大量修图。)

  黄渤饰演的王胖子是团队中的惹事儿鬼,又是团队中的仗义兄弟,而演兄弟的还是陈坤,兄弟的妹子分别是baby和舒淇——恩,然后大家都说,黄渤是颜值担当。

  减分:《九层妖塔》上映在先,普通观众傻傻分不清楚?

  同样拿了《鬼吹灯》版权改编电影的,还有陆川[微博]导演、姚晨[微博]与赵又廷[微博]主演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这部影片国庆上映,与《寻龙诀》是基于同小说开发的不同电影。但是书迷和普通观众对影片的粘稠程度不可预知,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两部电影。在这样的情况下,《鬼吹灯》在后上映,能不能占到便宜好难说清。

  不过这个世界是属于有才人的,最终……还是属于有钱人的。叶宁在面对“特效如何做好”这件事儿的回答上,非常直白的说:“其实电脑特效想做好很简单,给钱给时间。”

  这样一想,前面都白分析了,有钱!办大事儿啊!(魏頔/文 录音整理:黄婧)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寻龙诀陈坤angelabab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