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特效不雷 陈坤盗得睡美人baby

2015年05月14日23: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摄像

  新浪娱乐讯 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壕华语片宣传团队——鬼吹灯之《寻龙诀》终于炸响第一发宣传,在戛纳海滩边的豪华酒店举行了全明星阵容发布会,导演携陈坤[微博]、黄渤[微博]、舒淇[微博]、Angelababy、夏雨[微博]齐齐亮相。小浪与国内外众多记者一起,将其三分钟长的序场片段先睹为快,国内看不到的“灯丝”们有没有很捉急!没关系,小浪这就向你透露一下这部盗墓大片的大致模样儿。

  片花讲什么?摸金三人组从天而降,打开机关古墓躺着美艳Baby

  此次曝光的首支片花跟电影正片一样开头有演职员表,而且是全英文的。序场片段开始,一个主观镜头破开地面开始往地宫深处探入,一道手电筒光线照亮了黑漆漆的墓道。“一千多年前,中国分裂成三个国家不停打仗,打仗首先要吃饱,有个皇帝为了不让战士饿肚子,在军队安插摸金校尉军衔。这官衔是干嘛的呢,就是到处探勘古墓,破门开棺,跟古人借钱买粮食。”跟天下霸唱的原著特点类似,电影版鬼吹灯也帮观众贴心做足了背景功课,一上来这段画外音便介绍了盗墓活动的由来。

  此时摸金校尉三人组正式登场,他们在四方垂直古墓里从天而降,镜头从黄渤摇到舒淇又摇到陈坤转了一圈,然后急剧甩向深不可测的墓道底部,随一团喷射的火光和暗器又摇了回来(镜头运动很酷炫有没有),三人吊在绳索上拔剑防卫,身手如大侠……

  “摸金校尉规矩森严,凡开大墓,必须在地宫墓室的东南角点上一支蜡烛,方可开棺摸金,如蜡烛熄灭,必须将盗取的财物原物返还,否则将有灾难发生。”正所谓鬼吹灯是也。此刻陈坤饰演的胡八一专注地点起了蜡,背景处的雕梁画壁在黑暗中闪着隐隐的光,十分精美。

  墓道深处的四周墙壁如同塔楼外表,黄渤饰演的胖子从墙上抽出一块石头,随即另一道机关开启万箭齐发,不过对这三位盗墓行家来说只能算有惊无险。最后陈坤饰演的胡八一打开墓道底部的古墓,蜡烛开始摇摇欲灭,舒淇饰演的Shirley杨提醒胡八一该撤退了,但是胡八一咬了咬牙,揭开了墓中沉睡女子的红色面纱,Angelababy饰演的丁思甜妩媚地睁开了双眼。此时悬棺炸裂成碎片,Baby身上的红纱衣也被炸开,露出下面的探险装束,然后坠入到黑暗无尽的墓道底部,只留下了一脸惊恐的胡八一。

  大片气质初现?造型奇特场景精美,特效不雷人可以放心了

  据透露,《寻龙诀》的故事不会完全遵照原著,那样对书迷而言就没有新鲜感了,因此无法将这部电影的情节与原书中的某一章严格对应上。就这支曝光的片花而言,它是电影的序场,也交待出部分电影版《寻龙诀》的主要剧情: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本来叱咤风云的摸金校尉沦为街头小贩,被移民局追得满街跑。就在此时,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胡八一、王凯旋、Shirley杨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

  此次曝光的这场戏拍摄时温度高达50度,演员们穿着四层戏服,背着一个沉重的装备包,还要吊着威亚做空中翻滚,难道相当大,但演员们还是亲自上阵没用替身。

  乌尔善导演表示,片花中的亭台楼阁、悬棺、墙上的壁画甚至蜘蛛网都是实景展现,再加上特效渲染了半年之久,将打造出一部视觉上乘的奇幻大片。而且不同于好莱坞大片的是,这部电影将充满神秘的东方元素,展现各种风水八卦奇门暗器,在题材上足够新鲜。小浪也从戛纳独家放送的片花中看到,箭雨齐发、凌空滚打、悬棺爆炸等特效镜头都制作精良,升格镜头里的木屑碎片都清晰可见。

  自从陈坤、黄渤、舒淇、Baby、夏雨的主演阵容曝光后,书迷对他们的造型就冒出满脑子问号来。就在戛纳开幕前两天,《寻龙诀》片方发布五人角色海报,几乎个个颠覆原貌:陈坤留着飒爽的半长发,黄渤不但长发还带卷儿,夏雨有着名符其实的大金牙……相比之下女演员倒平实多了。难怪舒淇要在发布会上自嘲:这里的人颜值都很高,(我这样)平凡的只能演打斗戏了;黄渤夸Baby才是片中“最厉害的武器”,因为让他和陈坤两个男人为之赴汤蹈火;夏雨则自曝本来好不容易健身强壮起来,为了这部戏的角色不得不再次瘦回体弱多病的状态,体重少了六斤。

  幕后强大力量撑腰,盗墓题材电影要好好撕一番了!

  《寻龙诀》由万达、华谊、光线国内三大电影公司联合出品,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张家鲁和原著作者天下霸唱担任编剧。电影投资1.5至1.8亿人民币,剧本细修400稿,拍摄团队约500人,历时125天拍摄完成,行程2000多公里,定于今年12月贺岁档上映,誓要冲击华语大片票房新高。在发布会上陈坤表示,乌尔善自《画皮2》之后两年半的时间里都在打磨《寻龙诀》剧本,而他和其他主演都处于最好的年代,所以这部电影不会让大家失望。

  小说《鬼吹灯》的影视改编权早在2007年就卖掉了,徐克、贾樟柯[微博]以及好莱坞派拉蒙都先后被证实过将拍摄电影版,后因资金和审查等原因被一拖再拖,其间导演乌尔善都从单身汉成了孩子他爸。现在中影和万达分别拥有上下部各四卷的改编权,中影版由陆川[微博]执导,赵又廷[微博]、姚晨[微博]、冯粒演铁三角,凤小岳、唐嫣[微博]、李光洁[微博]还将出演全新组织749局成员,也于两天前刚刚在上海召开了发布会。此前《鬼吹灯》剧组一直保持神秘,几乎没发布任何花絮和物料,拍摄进度也甚不明朗。想必现在看到《寻龙诀》如此大阵仗开始宣传,也要按捺不住了呢……同样的故事背景和主角设置,不同的导演风格和电影情节,两部电影注定要好好撕一番了!陈坤和赵又廷谁是你心中部队出身、男人味十足的胡八一?舒淇和姚晨谁更像中西合璧的智慧女强人Shirley杨?

  另一部备受期待的盗墓题材影视新作是李易峰[微博]、杨洋[微博]、张智尧[微博]领衔的《盗墓笔记》季播网剧,同样有铁三角,甚至同样有个不正经的胖子,同样有各种稀奇古怪的怪兽僵尸野鬼,其必将掀起一轮新的盗墓题材PK口水大战。也是在近几天,《盗墓笔记》也发布了首支先导预告,“尸洞水道”场景提前曝光。只不过跟投资上亿的大电影比起来,《盗墓》的特效就显得有点廉价了。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摄像)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陈坤寻龙诀baby睡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