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想过改名“睡了我上铺的兄弟”

2015年05月19日13: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慧) 继《同桌的你》之后,高晓松[微博]创作的歌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也将推出同名大电影,主演阵容是人气正旺的男星陈晓[微博]搭档新人余心恬。

  当初写完歌没钱拍MV

  高晓松昨日现身母校清华大学,宣布将自己的经典校园歌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拍成电影,影片交由新导演张琦执导,预计明年1月上映。回到母校,高晓松回忆起当年创作的情景,自曝写完这首歌后囊中羞涩,实在没钱拍成MV,自己去KTV里一直不敢点这首歌。

  高晓松笑言20年过去了,他的野心早从MV升级到了电影,“这首歌对我有特别的意义,电影将会是最好的表达载体”。导演张琦则说,《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不是简单的怀旧,“我们会从当下切入,用男生视角去创作,把兄弟情谊、爱情拍得非常有趣。”

  他这番话遭到高晓松调侃,高晓松称想过顺应时代潮流,把电影名称改为“睡了我上铺的兄弟”,引发全场爆笑。

  陈晓未谈过“校园恋爱”

  作为电影主演,“鲜肉”陈晓与新生代小花旦余心恬也亮相发布会现场。陈晓称自己最喜欢的歌词是“那些年你经常提起的女孩,是否送了你她的发带”。然而,陈晓大方自曝并未谈过校园恋爱,大学期间谈过的女朋友是校外的女生,当主持人问道“对方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的”,陈晓羞涩数秒,犹豫地回答道“都有”,引发现场连连尖叫。

  发布会现场,乐视影业[微博]CEO张昭[微博]宣布将与高晓松展开深度合作,《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除了拍成电影,还将改编成一部周播剧。据悉,周播剧与电影均讲述一个大学宿舍的4名男生从大二到毕业后的故事,在经历了青春、梦想、事业、爱情的人生洗礼之后,依然忘不了“上铺的兄弟”,二者剧情将保持连贯,演员阵容则相辅相成。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高晓松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陈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