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华鼎揽三奖 赵薇香港再封后

2015年06月01日14:2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最佳女主角赵薇领奖时说:“(《亲爱的》)角色复杂,也是难得的机会,获奖要感谢导演和编剧,只有大家都好,女主角才会好,谢谢大家。” 最佳女主角赵薇领奖时说:“(《亲爱的》)角色复杂,也是难得的机会,获奖要感谢导演和编剧,只有大家都好,女主角才会好,谢谢大家。”
葛优获得“中国电影成就奖” 葛优获得“中国电影成就奖”

  5月31日晚,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一众国内外影星亮相。最终《亲爱的》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笑傲群雄,成为当晚的大赢家。有趣的是,该片导演陈可辛、女主角赵薇[微博]都在领奖时感叹,他们的“好”是因为遇上了好的团队成员,哪怕自己不专业。

  “好演员”赵薇封后

  4月19日的香港,赵薇抱走金像奖影后奖杯,昨晚又在香港,她收获了另一尊同样分量不轻的华鼎奖影后奖杯。

  尽管早年曾饱受“票房毒药”的困扰,但这些年赵薇也凭借《画皮》系列、《赤壁》系列、《亲爱的》等电影翻身,并摘得了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金鹿奖、百花奖、金像奖、华鼎奖等一众“影后”桂冠。与四小花旦的周迅、章子怡[微博]、徐静蕾相比,赵薇不光结婚生女不耽误,而且当导演做演员,事业全面开花,被网友称作“人生赢家”。陈可辛称自己对于赵薇的表演很满意,“好的演员有各种可能”。

  现场,赵薇从黎明[微博]手里接过奖杯说:“我看到黎明就想起《甜蜜蜜》,很久没看到黎明和陈可辛导演一起出现的画面。”赵薇称所演角色复杂,也是难得的机会,获奖要感谢导演和编剧,“只有大家都好,女主角才会好,谢谢大家”。

  缺席的赵又廷[微博]VCR感恩

  作为全球观众的口碑大奖,华鼎奖一直秉承“不到场,不给奖”的原则,迄今只为因病去世的姚贝娜破例。昨晚,华鼎奖为拍戏摔伤肋骨、无法亲临现场的赵又廷破例,他最终凭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摘得了第16届华鼎奖的影帝。赵又廷从病床上发来VCR获奖感言,“非常感谢华鼎奖对我的支持和肯定,也请谅解无法前往亲自领奖。因为我前几天拍戏不慎摔断了肋骨,请大家原谅,也谢谢大家。也要谢谢蔡岳勋[微博]导演,拍了《痞子英雄》这么创新又大胆的商业动作片系列,让我一次又一次诠释吴英雄这个角色”。

  据悉,赵又廷是因在浙江象山县拍摄吕克·贝松新片《勇士之门》时摔伤导致断了一根肋骨,这两天网络还流出了他在医院的照片,照片中赵又廷压着左腹表情痛苦,据悉他准备做断层扫描检查。为了避免网友太过担心,他还发微博“大家别担心,我还好,肋骨小伤”,而爱妻高圆圆[微博]已赶往探望。

  谈到赵又廷获奖,华鼎奖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解释:“去年我们为姚贝娜破例,其实是体现民意的更深层次的一种表现,因为有太多歌迷不舍她了;今年我们为赵又廷破例,是因为他的确是因拍戏肋骨受伤不能前来,而且他也带病录制了VCR,这些也体现了他对给他这个奖的观众和专家评委们的尊重。”虽然赵又廷的爱妻高圆圆终不敌赵薇,与第16届华鼎奖影后失之交臂,但赵又廷能破例称帝,也算意外之喜。

  奥斯卡影帝夺“男配”

  本届华鼎奖的入围榜单上,《黄金时代》和《亲爱的》同占领军优势,但最终《亲爱的》更胜一筹,让赵薇捧杯,让导演陈可辛最终战胜徐克、许鞍华、张艺谋等,将“最佳导演”收入囊中。此外,《亲爱的》还获得了分量极重的最佳影片奖,以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此外,《天将雄师》也斩获了三奖,成家班摘得“最佳动作电影指导”,成龙[微博]为他演唱的主题曲《大漠英雄》领奖。他坦言一开始很惊讶这首歌能受欢迎,“我想不是我歌唱得好,而是歌词写得好,有正能量”。谈及《天将雄师》的拍摄,成龙直言太辛苦,炎热天大家都快扛不住,“几箱水五天就喝完,我们有350个工作人员,是很庞大的团队”。成龙笑说,曾经有人问他为何不拍爱情片“那样坐坐房车或者游轮就好了”,这次拍得这么辛苦,之后可能再也不拍这样的戏。

  阿德里安·布劳迪凭借《天将雄师》摘得“最佳男配角”,他曾凭借《钢琴师》摘得第75届奥斯卡奖最佳男演员等多个奖项。王堃秘书长透露,阿德里安·布劳迪非常看重华鼎奖,这也足见华鼎奖的影响力,“2013年4月10日,我们第九届华鼎奖在香港九龙会展中心举办,那是华鼎奖第一次在港澳台地区举办,也由此开启了一个民间奖项的全球之旅。两年的时间里,华鼎奖在香港举办两次,澳门举办两次,美国举办一次,从而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文娱奖项、好莱坞明星口口相传的世界三大成就奖项。所以,现在有好莱坞明星看重华鼎奖也很正常,因为这个奖项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一天天提升!”王堃表示,华鼎奖未来还将坚持做一个促进合作的平台。

  其他奖项方面,除了早前就公布的中国电影成就奖由葛优摘得,当晚最佳新人花落《一个人的武林》的思漩,路阳则凭借《绣春刀》捧杯“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配角则由《四大名捕3》的江一燕[微博]摘得;“最佳编剧”由《匆匆那年》的李晗、刘晗分享;《麦兜我和我妈妈》获得“最佳动漫奖”。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华鼎奖赵薇亲爱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