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谢铁骊离世 周迅王斑等称其作恩师

2015年06月19日14: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墓荒斋》是周迅出演的的第一个电影角色 《古墓荒斋》是周迅出演的的第一个电影角色
王斑被谢铁骊导演选中,《红楼梦》中扮演薛蝌。 王斑被谢铁骊导演选中,《红楼梦》中扮演薛蝌。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谢铁骊医治无效,于今晨10:40在北京逝世,一生创作了《早春二月》、《暴风骤雨》等30多部优秀电影,同时也挖掘的了很多出色的电影演员,周迅、王斑位在其列。

  上世纪90年代初,周迅还是一个“挂历女郎”,和瞿颖[微博]号称“北瞿颖、南周迅”。虽然有一定的名声,但薪酬极低,拍一张只有10-20元。因为谢铁骊导演在一本挂历上发现了她,她后来才能在电影《古墓荒斋》中出演自己的第一个角色,从此步入演艺之路。谈起这段往事,谢铁骊说,周迅很聪慧活泼,你让她怎样表演她马上就能做出来,她现在能成为明星和她的聪慧努力是分不开的。谢铁骊还说,前不久,北京电视台举办一个颁奖活动,主持人问周迅,17年前你同哪位导演合作过?周迅说是谢铁骊。结果没想到颁奖人正是她的恩师谢铁骊。谢导说,周迅看到他走上台时,赶紧和服务员一起搀扶他,他颁奖后,小狐狸泪流满面,看来她是真感情,而且在发表感言时眼泪还哗哗地流。当谢导要走下舞台时,她非要送到台口,还眼泪汪汪的。

  王斑现在是北京人艺的当家小生。拍电影《红楼梦》时,里面需要有一个扮演薛蝌的演员。王斑被推荐给谢导后,谢导一看,这个男孩子形象还不错,于是就留下了。王斑告诉我,在拍《红楼梦》时,有一个镜头要他从左边转身,但是他觉得从右边合适,所以从没拍过电影的他胆子还挺大,居然向谢导提了出来,谢导尊重了他的意见,王斑对此留下了深刻印象。谢铁骊对此可能早已遗忘。

  正是从《红楼梦》开始,王斑对电影产生了兴趣,并在电影拍摄期间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到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工作,成为话剧界一颗耀眼的明星。

文章关键词: 周迅王斑谢铁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