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仕贤《反转人生》将启动 延续都市喜剧

2015年07月02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伍仕贤 伍仕贤
伍仕贤宣布新片启动 伍仕贤宣布新片启动

  新浪娱乐讯 凭借《独自等待》《形影不离》在影坛独树一帜的导演伍仕贤[微博]近日亮相上海电影节,正式宣布将拍摄都市喜剧题材电影《反转人生》。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2年孩子出生后以家庭为生活重心,同时也在不断打磨新剧本及开发一些新的项目,此次的新片也将延续他自己最为擅长的都市喜剧题材。

  慢工出细活 潜心磨剧本

  伍仕贤这位“中美混血”的导演,多年来作品不多,但每部都有不错的口碑:大学毕业不久后自编自导的香港影片《车四十四》获得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和戛纳及八个国际电影节的奖项和提名;2005年自编自导的爱情喜剧电影《独自等待》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及金鸡奖最佳影片提名,这部深受内地广大80后观众喜爱的电影由夏雨[微博]、李冰冰[微博]和龚蓓苾[微博]领衔主演,周润发等影星友情客串,《独自等待》上映后引起很大反响,如今仍被许多观众和媒体称为经典国产爱情喜剧片。2012年,伍仕贤尝试了另一种风格的影片,自编自导了《形影不离》,此片由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微博]、龚蓓苾、闫妮等国内外影星主演的另类心里悬疑电影在釜山电影节首映后获得好评。

  伍仕贤一直秉承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对剧本的要求堪称苛刻,他曾多次公开表示“如果对故事没感觉,给我多少钱拍也没兴趣”。导演此番用两年时间打磨几个剧本,《反转人生》作为最成熟的一个项目,即将投入拍摄。导演透露本来该片去年就可以进行拍摄,但因为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方而搁浅。如今游族影业、联瑞影业和安乐电影作为联合出品方,可谓“慧眼识珠”,伍仕贤导演也表示”十分开心可以找到想法有共鸣的一群年轻人一起拍电影,也蛮期待是一个战略性长期合作的开始。”

  笑说简单命题 揭示深刻寓意

  《反转人生》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呢?伍仕贤称:“这是一部纯粹的喜剧片,回归到我最早的都市喜剧,与《独自等待》风格有些相似,但是更多的是把喜剧气氛提高了。” 对于剧情,导演没有过多透露,只是用一句话进行了概括:“当有一天你突然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人生,你一定会幸福快乐吗?” 影片就是围绕着这个再简单不过的主题,通过喜剧风格展开几个主人公的故事。

  关于影片的演员阵容也有不少的媒体猜测,影帝刘烨[微博]和梁家辉都曾传出将出演这部新片。对于大家关心的演员阵容,伍仕贤对次并未给出正面回应,称新片演员阵容还没有最后决定,但可以确定的是会全部启用中国演员。

  不跟IP风 慎用小鲜肉

  近两年IP概念大火,被问起怎么看待这个现象时,伍仕贤开玩笑的说“没有好故事、好剧本、好团队、好演员,这个IP也只剩下一个‘屁’。现在各种大小IP都盛行,但是大家都看到了,若没有这些的依托,很难成好电影。纵然靠IP热度或者某个明星加盟获得了一定的票房,也很快就被人们所淡忘。这不是我们这帮人追求的。”

  同样对于霸占大小银幕的小鲜肉,导演表示会慎重选用。“要不是喜剧片的话,我觉得把小鲜肉摆在那里帅帅的待着也行,女孩儿喜欢看就好。但喜剧片非常依靠演技的,如果演技经验不足的话相对比较难。现在很多电影公司好像对于小鲜肉都有一种盲目的崇拜,也许是因为人气。但是实际上大多数小鲜肉除了肉嫩点,多数在演戏经验方面还是不够足的,我觉得我们导演就像一个大厨,得在鲜肉上加点佐料,得小火咕咚咕咚炖着才能煮出一锅好肉菜。所以对于导演的手艺还是蛮考验的,但是演员本身也是得愿意转型或自身希望尝试改变戏路,这样的演员我是愿意合作的”。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伍仕贤反转人生刘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