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 伍仕贤反对封杀毒星

2015年03月19日05: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 伍仕贤 导演 伍仕贤
导演 伍仕贤、新锐导演 戴睿 导演 伍仕贤、新锐导演 戴睿
华人电影新浪潮短片展 华人电影新浪潮短片展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蓝莓影业和惊迷影视联合举办的“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首场展映。映后导演伍仕贤、戴睿应邀出席“华人电影新浪潮”论坛,与4位北美归来的华人青年导演展开对话。伍仕贤谈到中国制片人中心制时更直言,“中国没有几个靠谱的制片人。”

  北美新锐导演短片亮相 伍仕贤盼华语市场多元

  “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源起北美,今天是首次落地北京展映,所展映的6部短片类型各异:犯罪惊悚题材《墨染横财》(王天蔚导演)、搞笑惊悚恐怖喜剧《阴宅》(陈启腾导演)、农村题材《门神》(刘雨霖导演)、文艺题材《沉默的拥抱》(周全导演)……题材丰富,风格独特。

  伍仕贤对展映影片表达了赞许,他认为6位导演风格明显、类型清晰,正好符合当前华语电影市场的走向。“华语市场就应该有各种类型,而不应该哪个类型火,大家就一窝蜂去拍,然后出一堆不好看的。”

  伍仕贤大谈影坛夫妻档现象 剧本是征服演员第一要义

  短片展映结束后,导演伍仕贤和戴睿应邀出席导演论坛。活动现场,陈启腾导演就“影坛夫妻档”问题向伍仕贤发问:如何看待导演把夫人作为御用演员?伍仕贤结合自己的经验认为,夫人做演员,合作方便,还能介绍其他圈内明星,何乐不为呢。不过他并不觉得龚蓓苾是自己的御用演员,“合适就合作,我是比较喜欢跟合作过、且感觉不错的演员再次合作,我的下一部戏就没有她啊。”最后他开玩笑说,“和我合作的演员很多,我也不是都跟他们结婚啊。”

  伍仕贤导演处女作《独自等待》便请来周润发、李冰冰、夏雨等大咖影星加盟,《形影不离》更是全面升级,由两届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出演。伍仕贤分享邀请大咖影星的经验称:“上剧本,给作品,剧本是征服演员的第一要义。”

  伍仕贤谈明星吸毒问题:封杀不是唯一的出路

  对比中美电影市场时,伍仕贤导演承认中国内地的技术、硬件都进步神速,但软件跟不上。而谈到北美市场大为盛行的制片人中心制,伍仕贤称“中国没有几个靠谱的制片人”,美国现在的制片厂是经过长期发展进化而来的,中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关于目前争论正酣的明星吸毒问题,伍仕贤导演以美国市场举例,美国也有明星吸毒嫖娼的问题,但他们会去适当调整档期,甚至删改演员戏份,影片总归是会上映的。“如果一味封杀,几百人的心血,投资方的钱怎么办?”不过谈到解决方法,他也坦言,“答案也很难找出来,但只要沟通得当,我相信还是有解决的办法的。”

  新导演自身实力重要 更需优秀平台扶持

  在世界范围内,在法国、韩国、台湾、香港等地都曾出现过新锐电影人掀起电影新浪潮运动,从而改变了当地电影产业的状态和艺术面貌,而中国大陆何时会迎来自己的新浪潮呢?活动现场,导演陈启腾称,要想推动新浪潮,新导演的内因外因各占一半。自身的实力很重要,但类似中影这样的业内大鳄对新导演的态度和想法更是关键。

  蓝莓影业宣传部总经理耿聪表示,今后蓝莓影业将大力扶持青年导演,计划10年投资到100部新人导演的电影作品,为青年导演创造机会,提供平台。

  (何小沁/文 郑福德/图)‍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伍仕贤导演北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