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仕贤:剧本是征服演员第一要义

2015年03月21日14:3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谈到中国的“制片人中心制”,美籍华人导演伍仕贤直言,“中国没有几个靠谱的制片人”。

  日前,“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首场展映。展映结束后,导演伍仕贤、戴睿应邀出席导演论坛“华人电影新浪潮”,与4位北美归来的华人青年导演展开对话。

  “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源起北美,活动当天展映的6部短片类型各异,犯罪惊悚、农村题材、文艺片等题材丰富,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谈到这几位青年导演的作品时,凭借《独自等待》一片成名的导演伍仕贤赞不绝口。他认为6位导演风格明显、类型清晰,正好符合当前华语电影市场的走向,“华语市场就应该有各种类型,而不应该哪个类型火,大家就一窝蜂去拍,然后出一堆不好看的”。

  导演处女作《独自等待》便请来周润发、李冰冰、夏雨等大咖影星加盟,《形影不离》更是全面升级,两届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亲身出演。谈及自己邀请大咖的经验,伍仕贤表示,“上剧本,给作品,剧本是征服演员的第一要义”。

  对比中美电影市场时,伍仕贤导演承认中国内地的技术、硬件都进步神速,但软件跟不上。而谈到北美市场大为盛行的制片人中心制,伍仕贤更是认为,“中国没有几个靠谱的制片人,美国现在的制片厂是经过长期发展进化而来的,中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文章关键词: 伍仕贤导演剧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