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暑期档#微博开启夏日电影大狂欢

2015年07月23日11: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捉妖记》票房已近10亿 《捉妖记》票房已近10亿
《小时代4》创下线上预售新纪录 《小时代4》创下线上预售新纪录

  杨晋亚/文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暑期档已经来临,在这两个月间将有数十部大片陪诸位网友度过夏日酷暑。下半年最受网友期待的十部电影中,有六部都加入了暑期档厮杀,战况不断升级。而7月还未结束,单日电影票房就已经以4.35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微博也已经见证了四部现象级电影:《小时代4》线上预售量成为史上第一;《大圣归来》有望凭借微博口碑的发酵逆袭拿到动画电影的史上最高票房纪录;华语魔幻大片《捉妖记》票房即将突破10亿;大鹏执导并主演的喜剧《煎饼侠》也已经票房过6亿。

  在如此热闹的暑期档,微博也推出新鲜玩法,开启夏日电影大狂欢。网友们在微博可以感受到暑期档的好玩、好实惠;各路片方则成为暑期档弄潮儿,在微博上玩出最强影响力。

  #欢乐暑期档#史上最狂档 六部高期待值电影厮杀

  据半年微博数据统计显示,下半年微博网友最希望看到电影Top10中有有六部电影都集中在暑期档上映,分别是《小时代4》《捉妖记》《煎饼侠》《栀子花开》《猪猪侠之终极对决》和《道士下山》。史上最高期待值也让电影市场硝烟四起,奠定了史上“最狂暑期档”的全面爆发。

  新浪微博推出#欢乐暑期档#系列活动,开启夏日电影大狂欢。这里有好玩的吐槽、好听的原声、第一手明星互动、实惠的预售,还有社交+电影的萌萌哒新玩法,带你成为暑期档弄潮儿。在观影过后,加入影评大军,成为这个网络第一影评人聚集地的一份子,让你喜欢的电影被更多人看到,一起见证口碑发酵的力量。

  暑期档PK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看看网友们脑洞大开创造的“路人甲下山”“栀子花时代”“捉煎记”词汇,实乃花式撕X,爱得深沉。《道士下山》的“猿基术”,《栀子花开》的李易峰版“四小天鹅”等内容上的槽点也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即使不去影院观影,也能在微博上感受到这些暑期大片带来的欢乐气氛。

  《小时代4》开启史上最强大线上预售

  今年的暑期档由微博+淘宝《小时代4》的预售开启大幕,并创下了众多记录:5小时15万人预约, 1分钟销售1.1万张,1小时销售12万张,10小时销售30万张,2天销售45万张。微博+淘宝双端预售,共贡献2000万票房,位居线上单片预售票第一。这次史上最强大的预售为#欢乐暑期档#开了个好头。更多暑期档电影的预售将再度火爆来袭。

  伴随着《小时代4》的预售,微博开展了“改写小时代”的活动,小四迷和小时代迷脑洞大开,粉丝们自发形成有爱互动,掀起自high热潮,大大增强了粉丝群体和路人对电影的期待值。在预售火爆的同时,#小时代4定档709#话题的阅读量和讨论数也再创新高,成为当周最热门电影话题,相关话题#抢购小时代##改写小时代#也都是热门话题。预售和电影本身的宣传推广相互作用,共同催热《小时代4》。

  口碑达沸点,国产良心动画电影突围逆袭

  在《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的夹击下,《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功逆袭,创造了以较低的排片率成为单日票房冠军的神话。《大圣归来》的好口碑从最初的小众粉丝圈扩散到全网,利用的正是微博这一电影口碑发酵平台。

  微博除了有数百位影评人大V踊跃发布长评,越来越多的普通观众也开始使用微博电影的打分平台并发布长评,微博电影已经超越豆瓣成为第一口碑发酵平台。《大圣归来》在点映期间就有上百条高品质评论引导口碑,7月11日电影的票房成功逆袭《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而微博数据显示,《大圣归来》的微博热议度也在同天反超其他两部电影,峰值达到911512,与电影的票房走势呈现出非常明显的正相关,可见微博平台的数据和口碑对影院的排片率和电影的票房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欢乐暑期档#创新玩法high翻微博

  比起其他电影宣发平台,微博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微博拥有巨大的用户基数,片方、主创人员、影评人士、电影爱好者、普通网友之间相互交错、无缝互联的社交关系链有着无限可能性。经过一年多的垂直化运营,微博的电影兴趣社区氛围越来越浓,并且反映了更大众、而非小众文青的观影趣味。

  在此基础上,微博在这个夏天还升级电影相关产品,创新玩法high翻暑期档。

  微博相机表情贴纸萌萌哒,互动推广引热潮

  这个夏天微博走起了卖萌路线,《哆啦A梦》、《捉妖记》、《小羊肖恩大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和#欢乐暑期档#微博的表情和贴纸陆续上线。想在微博文字或者照片里卖个萌,或者展现自己的影迷属性,微博都能满足你。每款电影类贴纸表情,一上线就能引起网友的广泛欢迎。《哆啦A梦》的系列表情上线后总展示超过10亿次,萌萌的蓝胖子让微博文字更加有爱,也进一步催热了《哆啦A梦》大电影。《捉妖记》和《小羊肖恩》《滚蛋吧!肿瘤君》#欢乐暑期档#的微博相机贴纸已经在线上等待网友脑洞大爆发。在自己的照片里巧妙地玩一下贴纸,胡巴和肖恩似乎就进入了你的世界,还真是“城里人真会玩”,提前玩起电影贴纸,走在潮流尖端。

  大咖撰文技惊四座,影评人力挽狂澜

  《我是路人甲》首创了大咖影评的模式,并且选择微博作为首发平台,梁朝伟的影评技惊四座,林青霞、舒淇的影评均获得强烈反响。梁朝伟、舒淇、林青霞影评的阅读次数分别为7387万、2021万、4169万,总计超过1.35亿。数据显示,在梁朝伟的影评发布之后,公众对《我是路人甲》的期待值提升了40倍。《煎饼侠》导演大鹏董成鹏及《道士下山》导演陈凯歌也加入大咖影评人行列,为执导电影强势站台。

  不但大咖影评选择微博作为首发地,各大具有业界影响力的影评人也在微博积极发声为电影打分,这个暑假见证了中国电影第一影评人聚集地的诞生。《道士下山》上映后引发高质量的长评论过百篇,影评人从各方面对电影进行深度阐释,在各种意见的交锋中发掘出电影主题的多种可能性,将电影口碑从上映前期的两极分化慢慢引向正面。

  双月超值预售,实惠回馈观众

  看过了大咖的推荐,听过了电影的推广曲,笑过了粉丝们的花式撕X,当你愿意走进电影院时,微博还提供了最划算最方便的预售渠道,7月、8月中旬两波超低价预售来袭。在《小时代4》的预售过程中,众位主创还和粉丝在微博积极互动,粉丝不仅获得实惠,还离偶像更近了一步。

  微博是明星与粉丝交流的第一平台和阵地,与其他营销平台相比,唯有微博拥有如此强大的明星资源。明星亲自宣传推广,同时对应明星的粉丝群体天然就是精准的,所获得的售卖转化率无疑是最高的。同时,微博的互动性极高,粉丝会通过转发将明星的原发微博继续扩散到全网,进一步扩大营销影响力。在微博这个平台,明星的影响力和变现能力被最大化,引爆粉丝经济。(杨晋亚/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欢乐暑期档小时代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