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彼岸》金城武笑问什么是小鲜肉

2015年07月23日16:13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城武与章子怡 金城武与章子怡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暑期银幕上,明星最具分量的大片《太平轮·彼岸》将于7月30日上映,这也是今年暑期档唯一一部爱情史诗巨制。昨天,该电影的“彼岸重逢”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杨祐宁、王千源[微博]、林保怡[微博]等出席,影片其他主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长泽雅美虽未到场,但以“隔空传情书”方式为影片打气。在当天亮相的几位巨星中,一向“神秘”的金城武显然是最受关注的,他表示遇到心爱的女孩不惜死缠烂打。特别嘉宾罗大佑携为电影量身打造的主题曲MV《穿越漩涡》惊喜现身,与故友吴宇森发布会共话当年。

  罗大佑为老友献唱新歌

  发布会一开始,首先播放了由华语乐坛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创作的电影主题曲MV《穿越漩涡》,该曲由林夕作词,罗大佑和台北爱乐合唱团共同演唱。整支主题曲旋律激昂,气势磅礴。当天,罗大佑特别出场亮相,与吴宇森老友相见大话当年:“吴宇森是老朋友,没想到30年后能合作。”导演吴宇森表示对《太平轮·彼岸》票房非常有信心,因为“终结篇有大家最期待的船戏”。当被问及是否了解迎合年轻观众的观影喜好,吴导坦言“有一定了解,知道他们喜爱什么样的电影,但是我还会坚持我自己拍电影的方式和风格。相信不管在哪个年代,电影是可以允许有不同的题材、不同的样式、不同的方式去发挥。”

  金城武想到爱情就心痛

  发布会当天,在所有媒体的翘首以盼中,电影三位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惊艳亮相。现场突显金城武与章子怡、宋慧乔的“情愫暗生”剧照的“暧昧”剧照,三人关系立刻引得现场好奇。在主持人的步步逼问下,金城武连忙解释,自己在戏里面与两位都只是擦身而过。片中与金城武青梅竹马的日本女孩长泽雅美则透过视频,对心爱的“泽坤”当众表白,金城武现场不由得感慨,“拍完戏一段时间再去配音,想起和雅子的爱情,还是会心痛难过。如果现实中遇到这样的爱情也会一直思念、执着追求。”而影片中与黄晓明结下夫妻之情的宋慧乔也收到了黄晓明的视频“情书”,引得宋慧乔现场公布择偶标准:“很想以后有像雷将军这样的男生陪伴我。”最后,备受期待的“佟大庆”终于也献上了“东北口音版”情书,幽默表白章子怡:“你不笑的时候好看,笑的时候更好看,一笑有仨酒坑”,章子怡则大方谈及自己的爱情观:“生活中不希望经历这么波澜壮阔的爱情,”并鼓励大家勇敢追求内心所爱,“要为自己活”。

  男神不知什么是“小鲜肉”

  发布会现场,章子怡和金城武回忆起十年前《十面埋伏》合作之缘,久未相见的两人互赞对方驻颜有术,金城武称章子怡“还是那么漂亮”,可谓“逆生长”的标杆。章子怡称金城武“比十年前更帅”。当被问及“如今小鲜肉横行,作为男神会不会感到有压力”时,金城武笑问“什么是小鲜肉”,并坦承“饰演少年严泽坤确实略有压力”,男神萌态尽显。另外,杨祐宁、王千源、林保怡当天也从各地赶来为电影《太平轮·彼岸》助阵。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金城武章子怡《太平轮·彼岸》罗大佑吴宇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