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彼岸》罗大佑献唱《穿越漩涡》

2015年07月21日09: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城武眉头紧锁面露担忧 金城武眉头紧锁面露担忧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长泽雅美等亚洲顶级明星领衔主演的史诗爱情鸿篇巨制《太平轮·彼岸》,今日正式曝光由林夕作词、罗大佑和台北爱乐合唱团共同演唱的电影主题曲《穿越漩涡》MV。华语乐坛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以其浑厚沧桑的嗓音,伴随着激昂的大合唱,将《太平轮》所承载的历史风云变换和众生的爱欲悲欢从容唱出,史诗爱情的厚重感在震撼的MV中一一呈现。

  《穿越漩涡》MV曝光 气势磅礴展乱世图景

  《穿越漩涡》的MV可以说是一部将太平轮剧情完整串联的“主题曲预告”。华语乐坛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不露一面,只靠从容、沧桑的声线演绎,汇入进行曲的激昂旋律,副歌由台北爱乐合唱团以大合唱的方式,气势磅礴的将歌曲和剧情推向高潮。穿插呈现的战争与爱情的场面,将一幅恢弘大气的乱世图景徐徐展开。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的乱世惊情时隐时现,画面时而唯美时而震撼。惊涛骇浪吞噬着巨轮,如同大时代吞没芸芸众生。结尾处,罗大佑一人的声音沧桑作结,给人以无尽的遐思。

  这一切与导演吴宇森的拍摄初衷不谋而合:“《太平轮·彼岸》展现了一幅动荡年代的浮生全景图,每个人都选择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爱下去。”

  “战争与爱情”立意深远 灾难是表象主题是希望

  穿越乱世漩涡,如同一部生死交响曲,罗大佑、林夕、吴宇森,三人携手,足够经典。罗大佑以俯视乱世群生的角度,颂唱世间情怀。林夕的歌词富有哲理,立意深刻,不但和吴宇森导演的情怀相互融合,更深层次的探讨了“战争与爱情”的关系。MV中所营造出的庞大叙事,既表现了战乱时期,众生如蝼蚁般生死飘零,也预示了《太平轮•彼岸》中,众生将会历经磨难,坚强走向彼岸。

  黄晓明饰演的军官雷义方在战争中“顾国舍家”,与爱妻天各一方,他表示:“战争是非常残酷的,会呈现出很多美丽的爱情故事。但我希望以后再也没有战争,大家不要面临我这个人物的选择。”饰演军医严泽坤的金城武也颇有同感,在他看来,这个故事里面虽然有离别、有战争,也给大家一些希望。佟大为在饰演普通士兵佟大庆之后还感叹道:“这次在枪林弹雨中摸爬滚打,才彻底体会了那些底层士兵‘喝酒壮胆不怕死’的悲壮心境。

  《太平轮·彼岸》将于7月30日全国公映。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罗大佑太平轮金城武章子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