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妖”气冲天 一天一个纪录

2015年07月28日14:43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在几部作品的合力下,暑期档继续攀升。而《捉妖记》一马当先,几乎以一种日日破纪录的姿态,强势冲击着曾经的电影票房排行榜。

  截至今晨,《捉妖记》累计14.37亿元,超过《侏罗纪世界》晋升为影史第四,今日将超《复仇者联盟2》,成为仅次于《速度与激情7》和《变形金刚4》的超级大片。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由“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亚洲第一制片人”江志强出品的《捉妖记》,以来自《山海经》的丰富故事基底与好莱坞量级的特效水准成为了今年暑期档的口碑和票房之王。

  自点映创下将近100%上座率的最高纪录后,便以迅猛之势屡破纪录:华语影史首日票房最高纪录(1.72亿)、华语影史单日票房最高纪录(1.6亿)、华语影史周四上映单片最高票房纪录、华语影史首周票房最高纪录(6.69亿)、华语影史最快破1亿、2亿、3亿、4亿、5亿……10亿纪录。

  按照目前工作日六千多万、周末过亿的票房走势来看,《捉妖记》有望于今日突破15亿大关,晋升内地票房三甲之列,并有望在下周冲击《变形金刚4》的纪录。

  而综观整个暑期档,不光“妖”气冲天,其他几部口碑之作也可以说形成合围之势。

  截止到今天凌晨,《煎饼侠》收获8.94亿,将于本周突破10亿大关,同档期上映国产片双十亿的纪录将在本周产生。

  而此前拉开口碑电影序幕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也于今晨累计6.88亿票房,根据目前走势,最终将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拉高至7亿。

  在几部影片的合力下,截至昨日,内地票房成功累计到250亿。也就是说,下月暑期档结束,电影票房就可能破了去年全年296.39亿的纪录。按照今年单月票房超40亿的水平来看,今年包括热门的贺岁档在内,还剩余四个月时间,冲400亿是极有可能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