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玄奘》探班 黄晓明想通关徐峥不准

2015年07月29日14: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电影《大唐玄奘》正在横店拍摄。《大唐玄奘》讲述唐代僧人玄奘前往印度取经的故事,该片由香港导演王家卫监制,邹静之[微博]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微博]饰演玄奘。

  7月29日,徐峥[微博]出现在了《玄奘》的片场客串,这场戏讲述的是徐峥饰演的凉州总督府总督李大亮,阻止玄奘继续西行的故事。

  徐峥与黄晓明的对白,翻译成人尽皆知的话就是:徐峥问黄晓明,干吗去?黄晓明说,要出国去印度。徐峥说,办护照了么?有签证么?黄晓明说,没有,我非常狡猾,打算混在难民堆里一起越境。徐峥说,有毛病啊偷越国界,这种事情哪怕到2015年都是违法的好嘛,我这个人心慈手软,看你是个吃素的,不追究什么了,不要搞什么偷渡啦,回长安去吧。然后黄晓明没有说话。本场戏就这样结束了。

  横店的戏份结束之后,黄晓明将转场印度,在“最低温度50度”的印度拍摄完影片的最后部分,而此前,黄晓明已经结束了在新疆和敦煌的拍摄,他说整个过程也像是一场修行。

  这场“修行”结束之后,黄晓明将开始筹备婚礼迎娶Angelababy,他在现场媒体的盘问下说,二人最近基本没有机会碰面,baby在美国拍戏,而他也将转场印度,二人在各自拍摄结束之后,才正式进入婚礼的筹备阶段。所以黄晓明最近的生活轨迹是——演完高僧就还俗!

  新浪娱乐:晓明演这个角色,演到现在,有什么感觉吗?

  黄晓明:我觉得是越来越有感觉了,而且真的是很不容易。当我们在沙漠和戈壁里走路,背着那个筐,晒着太阳的时候,我真心觉得确实做不到,真的是替他,真的是非常……

  新浪娱乐: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黄晓明: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个戏不只是身体上面,包括心理上的,因为演这个人物,和我们以往演的完全不一样的,非常敬佩,他只有一颗非常坚定和坚强的心,他有很大的毅力,不然他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

  新浪娱乐:导演当初选晓明,包括现在拍下来,感觉怎么样?

  霍建起:感觉很好啊。我觉得晓明的外形很符合这个人物,还有晓明的感觉。晓明他主要是自己也是信佛的,所以他内心有这种感觉。

  新浪娱乐:晓明当初为什么选择演这个角色呢?

  黄晓明:我觉得我非常想把自己扔到一个地方做一次修行,不管是心理上的,还是身体上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霍导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导演,这个你们都知道,所以我觉得能够和霍导演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可能对于我演戏来说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新浪娱乐: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或者要做哪些努力?

  黄晓明:经文,虽然我也信佛,但是这个戏里面所有的经文基本上全要背一遍,将来去印度,还要说印度文,因为当时玄奘在纳兰托的时候,全程说的都是印度文,因为他是一路上都在学。所以,他在那个地方待了很久。所以我到了印度那边,要在印度待一个月,而且要适应当地的食物、天气和那边的生活。所以,可能这场经历对我人生来说也是一次真正的修行。

  新浪娱乐:是不是地域上的跨度也很大?

  黄晓明:非常大,我们在新疆,去的地方都非常美,但是都非常远,我们转一个景都要4到6个小时,基本上每隔两到三天就要转一次景。在敦煌也是,但是敦煌还好一点。包括将来去印度,听说也是去最偏远的地方,所以整个这部戏真的是有走到玄奘走过的很多地方。

  新浪娱乐:演了这个角色,对你的饮食有没有其他的改变,据说全程吃素是吗?

  黄晓明:我后来发现我没有坚持到全程吃素,但是我是把海鲜和牛肉会戒掉,因为我如果身体要扛得住,我还是吃了一点鸡胸脯和蔬菜。

  新浪娱乐:早上是徐峥来客串, 还会有内地或者是中国知名的演员客串吗?

  霍建起:现在正在进行中,正在谈。

  新浪娱乐:晓明这次和徐峥合作有什么感受?

  黄晓明:很好,徐峥是非常好的演员,也是非常好的导演,跟他演戏,很轻松,很快就可以过掉,他的节奏什么的都把握得非常好。

  新浪娱乐:现在婚礼准备的怎样?是要给Baby一个惊喜吗?

  黄晓明: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是惊喜和盼望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我的家人来说,因为他们一直盼着我赶紧结婚生孩子。

  新浪娱乐:现在爸妈开始催生了吗?

  黄晓明:顺其自然。

  新浪娱乐:前两天有求子这样的传闻?

  黄晓明:我信佛,对于我来说,只要碰到寺庙,都会去拜。

  新浪娱乐:那头发这么短,准备婚礼……?

  黄晓明:对呀,所以我当时跟导演说,我说我接这个戏地真的是一次修行,也算是给自己在结婚前积一些德,但主要是真的我很喜欢,你们可以看到小的时候网上有一个我穿着唐玄奘的衣服,骑着白龙马的照片,我隐隐约约觉得这是一个命,所以这是一个缘分,所以我还是决定要去做这一次修行。(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徐峥《大唐玄奘》王家卫邹静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