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导演:续集还是井柏然 亏欠柯震东

2015年07月29日07: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许诚毅导演 许诚毅导演

  叶子/文

  新浪娱乐讯 “井柏然[微博]和白百何[微博]说我在这个拍摄环境里是最底层的,因为我从来不会发脾气,他们都欺负我”,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52岁的导演许诚毅这样“委屈”地描述在拍摄《捉妖记》期间,自己与演员们的相处情况。

  这位有“史瑞克之父”之称、一直在好莱坞拍戏的香港导演,到内地来拍的第一部戏,就创造了票房奇迹。28日下午,“票房收割机”《捉妖记》以累计票房14.68亿超越14.66亿的《复仇者联盟2》,成为内地票房排行总榜第三名。随后新浪娱乐连线许诚毅,忙碌的他一边走路一边接听电话,但声音还是掩饰不住地兴奋:“有时候感觉内地的观众实在太好了,我现在有很幸福的感觉!”

  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许诚毅明确表示,《捉妖记》续集里男主角宋天荫仍由井柏然扮演。至于错失《捉妖记》的柯震东[微博],“我对他是亏欠的,我没能让他的辛苦表演呈现出来。”

  现在感觉很幸福

  内地观众实在太好 当初觉得能上映就不错了

  《捉妖记》的票房上映以来势如破竹,如今已经跻身内地票房排行总榜前三强,仅落后于两部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和《变形金刚4》。曾经执导《怪物史瑞克》系列电影、一直混好莱坞的许诚毅第一次来内地拍戏,就收获如此好成绩,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许诚毅忙不迭地感谢起贡献票房的人们:“有时候感觉内地的观众实在太好了,我现在有很幸福的感觉,感觉非常幸运!”

  虽然许诚毅此刻倍感幸福,但是当记者以“昨天发行方预测最终票房可能为18亿”等来引导他,他却始终不愿对《捉妖记》的票房给出自己的预测:“18亿我不敢想,现在已经非常好了,不敢再去想更多了”,“电影没上之前,我一直想着不亏钱我就很开心了,就想着千万不能让投资的老板们亏钱……”

  不过,许诚毅也坦承了自己当初对《捉妖记》如此没信心的原因:“当初就感觉能上映就不错了,原因你们也知道的。”

  和井柏然白百何相处很好

  他们说我最底层欺负我 在内地拍戏很有人情味

  如今,《捉妖记》累计票房已超15亿,曾经为能否上映而惴惴不安的许诚毅至今仍感动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演员都回来重拍。初次来内地拍戏,是否会水土不服呢?许诚毅表示,并没有,“在好莱坞拍戏与在内地拍戏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内地拍戏有很浓的人情味儿,我和井柏然、白百何他们相处得像兄弟姐妹,拍完戏后我们还哭了呢。”

  52岁的许诚毅在井柏然等这些年轻的演员面前,也确实不能算严肃的长辈,甚至井柏然、白百何都觉得他才是剧组里的“最底层”人物。“因为我从来不会发脾气,他们都欺负我的”,许诚毅“委屈”道:“因为我很注意细节,在拍摄现场什么小事都爱管,总是被演员们“嫌弃”,连副导演都说他‘导演这个事儿你能不能不用管了’。”

  许诚毅确实很注意细节,他甚至在接小浪电话中,注意到小浪身边同事的聊天和笑声,而好奇地发问:“你现在在哪里打电话呀?怎么你的同事笑得那么开心呀?”小浪不得不怀疑他是处女座,不过许诚毅否认了:“不是啦,我是摩羯座哈哈。”当然,他的这种追求完美的个性在拍电影时自然十分有益:“在特效上,比如胡巴的设计上我就精益求精,一改再改。”

  井柏然就是宋天荫

  他被我整得没了偶像包袱 我也亏欠柯震东

  如今,《捉妖记》的票房仍在持续攀升中,《捉妖记》将拍续集以及续集能否保持原班人马,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对此,许诚毅的答案是肯定的:“肯定会有续集的,但是我们还需要时间沉淀沉淀”。同时,他也注意到了观众们对井柏然的认可,他明确表示续集中宋天荫还是由井柏然扮演:“井柏然就是宋天荫。”

  虽然许诚毅不吝于表达对井柏然的肯定:“他当时是来救场的,为了这个戏,被我弄得丢掉了偶像包袱,还怀上了孩子,他演得很好”,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对柯震东是“亏欠”的:“我没能让他的辛苦表演辛苦呈现出来。”

  那么,在续集中还会和柯震东合作吗?“希望以后如果可以了,我们可以以别的方式合作。”(叶子/文)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井柏然柯震东捉妖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