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佟大为:80后欠吴宇森一张影票

2015年07月31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长泽雅美联袂主演的史诗爱情大片《太平轮·彼岸》已于7月30日18:00提前开画。昨晚,导演吴宇森携手主演佟大为出席影片首映见面会,与所有媒体观众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更加切实感受到《太平轮·彼岸》所有团队用心做电影的情怀和坚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首映的媒体嘉宾均收到了吴宇森导演的亲笔邀请函,一致表示“被吴导的诚意感动,从导演身上看到了《太平轮·彼岸》的真诚和用心”。当晚,一路陪伴导演的佟大为也深情致意导演“我们这些看过《英雄本色》《喋血双雄》这些片子的人都欠吴宇森导演一张电影票”,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引得记者朋友高喊“支持吴宇森”;另外,导演还首次透露,《太平轮》将会推出导演剪辑版。

  佟大为“别动我媳妇”走红 深情致意“欠吴宇森一张影票”

  在电影首映见面会上,佟大为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与吴宇森导演因戏产生的深厚感情。其实在拍摄了电影《赤壁》之后,佟大为便一直对吴宇森导演“念念不忘”,并期待再次合作。当吴宇森在为《太平轮》选角致电邀约时,佟大为即刻接下角色,履行了与导演的“五年之约”。而对于此次佟大为在电影中“笑点泪点集体承包”的表现,吴宇森赞不绝口道:“我感谢大为,电影里面有很多感人的情节、细节都是他自己创作出来的,他非常用功,甚至是连唱一个小京戏,都是搜集了资料。里面的东北腔,都是他自己创作出来的。大为为这个戏带来这么好的效果,这是他的功劳。”面对导演的超高评价,佟大为更是回应了一段真情告白:“导演是心中住着一个大侠,住着一个英雄的人。两部戏合作下来,我看到了导演的英雄本色,他才是真正的小马哥。只是我们当时看导演的那些电影大多都是通过录像带,所以我们至少都欠吴宇森导演一张电影票。”

  在《太平轮·彼岸》中,佟大为饰演一名在动荡年代颠沛流离、饱受战争苦痛的“通讯兵”佟大庆,在一次为了领取眷粮的“交易”中,认识了一个同为乱世小人物的姑娘于真(章子怡饰),虽然战争很快让他们分离,但命中注定的缘分将两人带上了太平轮。而在发生船难后,霸气十足的佟大为则立即开启“护妻”模式,多次向对章子怡不利的人飙出“别动我媳妇”的“狠话”,面对现场观众“大为好man,男友力爆表”的称赞,佟大为害羞表示:“如果大家能够通过我的角色,找到一个大时代的切入口,感受到那些人的挣扎和美好,我倍感荣幸。”

  观众高喊“支持”吴宇森感动不已 导演首次自拍“不服老”

  在与现场媒体、观众的交流中,吴宇森表示:“观众最期待的船戏在下部中都会出现”,并且透露因担心电影的3D观感会影响这部爱情史诗中细腻情感的传递,所以特将每个画面的节奏调整到最佳状态,以便观众能够体会演员的每一滴泪,每一个表情。导演的一番解读也立刻让所有观众体会到这位电影大师的“用心良苦”,一位记者朋友更是激动高喊“感谢吴宇森导演拍出这么感人的电影,一定会有越来越多观众喜欢《太平轮·彼岸》”。当晚在观众席中还“潜伏”了一位特别来宾,他就是《太平轮·彼岸》的另一位主演杨祐宁,此次电影首映,杨祐宁也远道而来为导演和电影站台,更是现场对吴导“爱的抱抱”表达心中感激和敬意。

  在首映见面会最后,已年近七旬的吴宇森导演在佟大为的带动下,首次尝试玩起了自拍。之前采访中吴导曾透露“没有智能手机”、“不会玩微博”,可是在电影宣传过程中,为了更好的与影迷互动,吴宇森导演终于加入了“微博大军”,而昨晚在现场第一次用自拍杆与观众合影的吴导也全程表现“萌萌哒”,引得不少观众表示“导演笑起来好慈祥”、“吴导越活越年轻”,现场气氛充满浓浓爱意,可谓戏里戏外都有爱。

  首日口碑超乎期待 观众:“比上部精彩太多”

  电影首映的第一批观众观影后一致表示:“超出期待。终结篇比上部精彩太多”,“上部是序幕,下部是最高潮”。正如导演所讲,观众翘首以盼的太平轮终于驶出港口,也迎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船难戏。有观众反馈:“从太平轮撞船到幸存者获救这段时间,影厅所有人都紧张到屏息,全场一片安静。”一位女性观众也透露道:“后半段船难开始后哭的就没停过,章子怡和阳天虎阴差阳错分开哭,遇到佟大为哭,两人患难见真情哭;俞飞鸿一家人船难中生死离别哭;金城武更不用说,不是被帅哭,就是心疼哭。”终结篇《太平轮·彼岸》无论是整体节奏、情感表达还是剧情完整性较第一部都有升级提高,也不出意料地获得媒体记者的好评:“现在很多电影都连讲好故事这一前提都做不到,毫无疑问吴宇森导演做到了。”

  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国际知名华人导演吴宇森执导,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等亚洲一线巨星联袂出演的史诗爱情大片《太平轮·彼岸》正在热映。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吴宇森佟大为《太平轮·彼岸》章子怡金城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