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基德曼压轴红毯 女神实是老朋友

2014年06月19日18:22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妮可-基德曼(资料图) 妮可-基德曼(资料图)
巩俐(资料图) 巩俐(资料图)

  6月14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热腾腾地开幕啦。这一晚,红毯明星的数量质量都为近年之最。今年不仅有妮可-基德曼压阵,更有巩俐担当评审团主席,整个级别都提高了。有意思的是,往日国内各大电影节的红毯霸主“四大花旦双冰冰”竟然一个都没有出现在上海,只有高圆圆[微博]、林志玲[微博]等挺身一战。于是,这一条红地毯,瞬间成为妮可-基德曼和巩俐的双人大赛。究竟谁才是红毯女神?

  妮可-基德曼:女神实是老朋友

  晚到秒杀所有人

  作为世界级女星,妮可-基德曼对待红毯不会随便。《摩纳哥王妃》剧组的其他演员和主创已经走了两遍,女主角妮可竟然还没出现!

  巩俐带着国际评审团走过去了,姜文走过去了,陈坤[微博]走过去了,老艺术家们都走完了,连主持人都说红地毯即将结束,随即进入主会场转播,还没见到妮可的身影。守候在红毯边上的记者们心都拔凉拔凉,但忽然间她就闪亮登场了。她带来的这一份让所有人等待的心情,完全秒杀其他女星。

  妮可-基德曼一点都不敢怠慢守候她的镜头,带着标准微笑,踏着谨慎步点,配上缀满珠子的米色礼服,整个人就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虽然来得比较晚,妮可却交足“功课”,她先是走到红毯边上跟影迷一一握手,而后微微弓下颀长身体来配合媒体采访,姿态相当优雅。只是在签名板前转身面对镜头时,她忍不住摸摸小腹,让自己再挺拔一点。随后转身步入上海大剧院[微博]主会场,等待她的是开幕式更华美的登场。

  妮可的待遇果然不一样啊,在主会场内她被安排在了姜文身边坐,镜头扫到两人时画面中总会迸发超能量的气场。而在接受“杰出贡献奖”颁奖时,妮可-基德曼更是卖乖:“我从小就和华人小伙伴长大,对中国文化很着迷,希望接下来能出演一个中国女人的形象。”

  专业对专业

  妮可-基德曼并非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去年她参加了某集团在青岛举行的国际影城奠基红毯,还在澳门出席过华鼎奖颁奖典礼。这次,她带着新片《摩纳哥王妃》到上海,这部片也有中国投资,简直堪称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超级女明星,就得有匹配的超级待遇。在妮可-基德曼行程表上,记者看到满满都是“安保”字样,所有行程精确到分钟。当然,妮可也对中国投资方报以全心投入,6月15日的发布会从早上排到晚上,持续一整天——专业对专业,才是没话说。

  实际上,为了诠释摩纳哥王妃这位传奇人物,妮可-基德曼可说下足苦功,不仅要苦修法语,联系王妃仪态、模仿格蕾丝-凯利的说话腔调之外,她还要克服年龄及身高两大障碍——46岁的她比格蕾丝足足大出一轮,身高也长了整整10公分。

  接下这个角色,不少人觉得妮可-基德曼是冲着奥斯卡去的,因为妮可近年来缺乏表演代表作,而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此前拍摄《玫瑰人生》就将玛丽昂-歌迪亚推上过奥斯卡影后宝座。不过,《摩纳哥王妃》的命运不佳,去年错过奥斯卡颁奖季档期,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也仅作为展映影片,无缘奖项角逐,加上摩纳哥王室的不认可,妮可-基德曼的一番苦工可能尽成镜花水月。

  巩俐:主席已成“专业户”

  就怕丢了谁

  按往年上海电影节的红毯规矩,评审团一般都会压轴。而巩俐作为开幕式当晚内地最大牌的女演员,外加评审团主席的身份,也该是当之无愧的“压轴党”。

  不过,巩俐似乎对红毯不太在意。红毯仪式中段,巩俐就带着全体评审(英国导演兼编剧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罗勒-莎菲、伊朗演员佩曼-莫阿迪、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刘杰和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微博])走上红毯。看着她大步流星的姿态,不少记者心里一紧:“天哪,红毯这是要结束的节奏吗?”

  华贵礼服,标志性的抬手,出奇自信的微笑,眼前依然是熟悉的巩俐,但这一次她又多出一份沉沉的责任感。巩主席走在一众评审前,时不时左顾右盼,前后张望,就怕丢了谁一样——这种姿态还挺萌的。

  虽然红毯走得随意,但一点都不影响巩俐的人气,人气爆棚的韩国演员宋承宪[微博]和Rain纷纷晒出和巩女神此前在某派对上的合影,可见她的魅力值爆表。对于自己的主席身份,巩俐表示:“今年有15部电影参加比赛,我们要在6天内看完所有电影。我记得罗伯特-德尼罗说过一个句话,‘一个好演员不应该去扮演一个角色,而要去成为他。’我觉得作为一个评委一个观众,不要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去看。”

  女主席是“老江湖”

  巩俐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位女性主席,但这并不是巩俐第一次做国际影展主席。实际上,在做主席这件事情上,巩俐已经算得上是“老江湖”。

  1997年,巩俐受邀担任第5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她的落落大方和东方韵味令所有人印象深刻。她与当时的女主席、法国女星伊莎贝尔·阿佳妮针锋相对,为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争取到最佳导演奖。新千年之际,巩俐获邀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是该电影节创办50年以来的第一位女性主席。就在这一届,巩俐亲自宣布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荣获银熊奖。

  2002年,巩俐出任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主席,已有80多年历史的最古老电影节迎来首位亚洲主席。

  2003年,巩俐接下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主席。在东京,她用汉语说出对电影的一贯评价标准:“最能打动人心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对于首次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审主席,巩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担任评委会主席责任重[微博]大,公平竞争是评委会的准则,“我将带领全体评委认真、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宣晶/文:《申》报记者  王璞/摄影:《申》报记者周雷/设计:李敏岚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