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组图:《如果-爱》开场曲震撼 池珍熙雨中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4 新浪娱乐
组图:《如果-爱》开场曲震撼池珍熙雨中高歌

池珍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如果-爱》开场曲震撼池珍熙雨中高歌
池珍熙雨中高歌

组图:《如果-爱》开场曲震撼池珍熙雨中高歌
池珍熙雨中高歌

组图:《如果-爱》开场曲震撼池珍熙雨中高歌
《如果·爱》开场曲水雪交融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自《甜蜜蜜》后,十年后再执导演筒的歌舞爱情巨制爱情长片《如果·爱》云集四大亚洲巨星──金城武张学友周迅池珍熙携手合作,一直成为国际传媒的焦点。

  作为今年贺岁档的第一片和中国35年以来首部歌舞电影,《如果·爱》的劲歌热舞
场面一幕接一幕,继《十字街头》中金城武、周迅在上海华丽旧街头中又唱又跳,令人眼前一亮之后,另外两场“雨伞舞”和“马戏班热舞”更是高潮迭起,主角池珍熙一身黑色高帽、紫色绒毛大褛趣怪的造型,加上生动而多变舞姿,在严寒中与接近一百位舞蹈员和杂技队团员,史无前例合演一场巨型歌舞骚,宁舍讨人欢喜!

  池珍熙片中饰演误堕凡尘的“天使”Montage,他来到世上后,看尽人间悲欢离合,更会幻化成不同形像,把甜美的“回忆片断”交还爱海中浮沉的恋人们。这场“雨伞舞”是全片的开首重头戏,Montage以舞蹈和歌声划破漆黑街头,作为介绍金城武和周迅一段挚情的引子;其后他又挤身于马戏班和杂技队之中,热闹地高歌起来,带领观众走入缤纷喧烂的爱情世界。

  这两场大阵仗歌舞戏均在上海车顿拍摄,“雨伞舞”一场云集三十多位舞蹈员,男的西装骨骨、女的淑女打扮,各拿着一把鲜艳雨伞,在人造雨凝造浪漫气氛底下,载歌载舞起来。据知,导演为了拍出场面之巨大,不惜事前在街景搭上大型霓虹招牌,又勒令道具组赶制接近1,000个红灯笼,作为背景衬托。至于人造雨,更是不惜功本,事关这段戏足足拍摄了七个晚上,每晚都要租来水车泡制人造雨,据知耗水量以吨计,费用也直逼六位数字。

  同一场歌舞戏的最尾部份,雨点落尽见雪飘,池珍熙在漫天风雪的上海街头,不禁自己轻快地跳起舞来。池珍熙笑言,这一幕戏成为他的至爱,他觉得整个画面漂亮到不得了之际,也使他感受到寒流里的暖意。池珍熙拍摄这场戏时已兴奋莫名,实时与助手拿出相机来,不断摆下不同的开怀甫士,互相拍照留为纪念。

  在“雨伞舞”压轴的大巡游中,池珍熙再度现身,由六十多个小孩演员,跳跳扎地带领他出场。这群小朋友演员是当地艺术培训专校的尖子学员,位位都有丰富演出经验,最难得是他们表情均收放自如,当陈可辛嗌开机时,本来不作声的小演员立即笑容满面,结果只需一take过便拍完,连池珍熙也直竖手指公,啧啧称奇。

  另外,在“马戏班热舞”一段中,池珍熙继续热卖得意歌舞,更找来不同种类、形象、服饰以至体态的舞蹈员衬托之。马戏团中有筋肉猛男、

性感女郎、趣怪胖子、穿上小丑服饰的小演员、甚至是懂得杂耍的奇能异士,全部拍摄前均经过舞蹈大师Ms. Farah Khan的专业训练,难怪各人跳得有板有眼。

  池珍熙表示,全组戏令他印象最深刻的,首推与几十个小演员齐齐摊开手掌的有趣神情。当他拍完这个场面,小演员一起高声欢呼,令他顿起童心,回到酒店后想起个中情景,也兴奋至不能入睡。至于令一组女舞蹈员,则平排站立以“

千手观音”式热舞,池珍熙彬彬有礼的站在一旁,情深款款唱出慢歌部份,同样充满慑人美态。

  此外,据悉池珍熙拍这两场戏时结识了不少朋友。除了与日夕相对的舞蹈员有倾有讲,另外其中有个小演员竟是中、韩混血儿,忽然间在片场中逗池珍熙倾谈起来。池珍熙绝对有他乡遇故之的感觉,不但请他食糖,小演员更同他的经理人交换了联络,看来二人友情非浅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