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出演《为奴隶的母亲》 喜获国际艾美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4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 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度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女主角阿秀的扮演者何琳,获得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女主角奖是今年新增的角逐项目,与何琳同时脱颖而出的还有来自巴西、挪威和英国的三位入围女演员。

  何琳在《为奴隶的母亲》中,利用有限的台词、丰富的情感,成功诠释了一位上世纪
初的中国穷苦人家出身的善良妇女阿秀,因生活所迫卖身到借腹生子的秀才家的悲惨命运。这部电视电影改编自当代文学史上的名著--著名作家柔石的同名小说。此前,该片已在2005年第17届法国兰斯国际电视节上获最佳音乐奖,在2004年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获星光奖最佳影片奖,2004年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获“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

  国际艾美奖的主办方———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成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广播电视组织之一,由70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和350余个电视机构组成。全球媒体都非常看重艾美奖的价值,因其在电视界享有的崇高荣誉,使获奖节目多能顺利进入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电视市场。

  定于本月21日在纽约市举行的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将吸引国际广播电视界、娱乐和媒体界1000多位人士出席,届时也有让观众眼花缭乱的红地毯仪式。何琳说:“不管最后能否获奖,这个荣誉对自己都很重要,因为中国的电视剧还从来没有拿到过国际艾美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