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首映典礼出奇招 《情癫大圣》决战贺岁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09 沈阳今报

 

首映典礼出奇招《情癫大圣》决战贺岁档(组图)
《情癫大圣》海报

 

首映典礼出奇招《情癫大圣》决战贺岁档(组图)
《无极》剧照

 

首映典礼出奇招《情癫大圣》决战贺岁档(组图)
《情癫大圣》剧照

  当《功夫》周星驰的如来神掌、《天下无贼》葛优的经典言语还依然萦绕在观众脑海里时,新的贺岁季到来了。

  即使没有了小刚与周星驰为你带来笑声,你也不必暗自感伤这个冬天难以度过———《千里走单骑》《无极》、《情癫大圣》、《如果·爱》四部或文艺、或商业的电影却势必要将今年贺岁档的电影市场争得个硝烟弥漫。

  因此,当这个多年难遇的电影盛事来临之际,不妨先预习一下,看看这四部电影是如何搔首弄姿,来博取你芳心的。

  《如果·爱》与《情癫大圣》,一部爱情片、一部喜剧,却因为同在贺岁档放映不可避免地展开竞争。投资数额、演员阵容、宣传手段……只要能在票房上分到一杯羹,下再大的血本也无妨。比导演:一个收山一个复出

  《如果·爱》与《情癫大圣》的两位导演陈可辛和刘镇伟在香港都是资历较深的实力派。《如果·爱》是陈可辛第一次进军内地市场的作品,他本人给予了很大期望,更透露此片是自己的收山之作,以后不会再拍摄爱情片。

  作为香港最好的喜剧片导演之一,刘镇伟为人极其低调,一般都署名“技安”,而不愿意署真名。近几年,他参加了周星驰《功夫》的幕后工作,却鲜少推出自己的影片,十年后再拍《情癫大圣》,不仅是对《大话西游》作结,也意味着刘镇伟的复出。比阵容:商业号召力胜过演技

  风格不同,《如果·爱》与《情癫大圣》却清一色选用了时下热门当红的演员出镜,并且在阵容的搭配上兼顾海外票房的收益。主打爱情牌的《如果·爱》,汇集了周迅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四位名角,且不论影片内容好坏,四位演员已经凭借自己的人气在内地、香港、日本、韩国四地赚得了最基本的拥护者。

  《情癫大圣》同样不甘示弱,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等多位明星的加盟,无疑使这部轻松搞笑的影片再添加一层保护伞,偶像的魅力在电影票房上一直不容忽视,何况几位都是那种一招手千万人呼应的俊男美女。比剧情:角色影射演员真实生活

  《如果·爱》与《情癫大圣》讲述的故事内容丝毫没有相仿之处,却在各自的宣传环节被爆出影片情节影射演员的真实生活。《如果·爱》中,周迅扮演的角色孙纳出身贫苦但志存高远,为了生存和成功,她不择手段,终于成为人人艳羡的大明星,她先后和两位男人产生情感纠葛,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她昔日男友李亚鹏的情感路。另一位演员金城武也公开说,在拍摄《如果·爱》的过程中,他愈发感觉自己就是戏中的林见东,遭遇爱情时不敢开口,也曾错失生活中的恋人。

  《情癫大圣》秉承了“大话系列”无数让人喷饭的台词,不仅有妖,还有天外来客,几位主角的造型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沙和尚顶着一头火红的头发,猪八戒则一副日本漫画里英勇斗士的形象,至于唐僧则英俊时尚,和两个小妖精大谈恋爱。这些无厘头的闹剧与现实生活本该毫无联系,但谢霆锋却一语道破天机,他透露影片中的唐僧就是生活中的自己。

  比宣传:首映典礼出奇招

  作为今年贺岁片的头炮,《如果·爱》当然希望打响头炮,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映礼上,邀请了京城轰动一时的“三高”音乐会总导演白怡华女士作为总导演,打造一场盛大的狂欢PARTY。影片主演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出席首映,曾志伟吴君如担任主持人,古巨基苏永康等一干明星助阵红地毯。据悉,仅首映礼片方就花费1000万人民币。

  本月18日,《情癫大圣》将在北京启动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高调举行首映礼。此前,刘镇伟在10月份就开始了“《大话西游》高校行”的宣传,罗家英重回当年《大话西游》的拍摄地镇北堡,为终极篇宣传造势,朱茵也用视频的方式表示了她的祝愿。 首席记者唐晓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