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将在丽江梦幻首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2 重庆晨报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将在丽江梦幻首映(组图)

从加拿大搬来的巨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将在丽江梦幻首映(组图)
张艺谋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将在丽江梦幻首映(组图)
蒋雯

  本报丽江专电 “这次的首映式将是一场空前的平民娱乐大戏,现在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了。”在受邀抵达张艺谋年度力作《千里走单骑》丽江首映式入住官房酒店后,接待方新画面影业公司的郭先生称,今天下午将进行的“千里大戏”目前已经“只欠东风”,届时,张伟平从加拿大空运过来的“巨蛋”“梦幻舞台”和60个射灯将把首映式演出现场装扮得有如“天外幻境”。而超女四强,《梦想中国》吴文璟、张晨磊,《我型我秀》的张杰、刘维、薛之谦,《星光大道》的阿宝等新锐人气偶像,也围
绕张艺谋的“千里”情节展开演出。

  舞台梦幻绮丽

  昨日凌晨1点,先期抵达浪漫之城丽江的记者,独自前往位于该市古城四方街玉河广场的“梦幻剧场”探营。因为安保工作十分严密,记者在剧场外侧频频打探。为了营造出银色科幻效果,近3000平方米的“梦幻剧场”外侧已经被装饰成了印有《单骑》剧照的玻璃幕墙,60个激光射灯齐齐射向天空,视觉效果非同一般。

  据了解,此番仪式将分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室外部分放在古镇广场,整个舞台设计别出心裁,从空中俯瞰就是一个巨大的傩戏面具,而面具是影片主题一个重要的象征。超女等各大平民偶像,将先后登场同台进行没有胜负只有娱乐的PK表演,主题将围绕“单骑”的情节。

  要让观众震撼

  昨日下午,记者从正在紧张备战首映式的“操盘手”张伟平处得知,目前来到丽江的各部重量级人物均下榻于该市“大港旺宝国际饭店”。而今日,张艺谋和其他一些重要人物也将包机抵达。

  据张伟平透露,首映式的室内部分将放在“梦幻剧场”进行,而他从加拿大空运来的一座外形酷似悉尼歌剧院的“梦幻舞台”,将搭建在丽江古镇与玉龙雪山之间,象征远古与现代的结合。

  据悉,“梦幻舞台”可容纳1000多名观众,影片的首映将在这里举行。从今天下午4点开始,一场2个多小时的新颖平民偶像PK将在这里展开,这场表演将紧扣电影主题,把张艺谋和高仓健两人的电影巧妙结合起来。张伟平称,相信他们的出场会让观众受到震撼。

    蒋雯自称不是花瓶

  新一代“谋女郎”低调面对各方打探,称自己“喜 爱电影艺术,出演是运气,不会找不着北……”

  昨日下午4点,在张艺谋新作《千里走单骑》中出演女主角的北电研究生蒋雯在大港宾馆中接到了记者打进房间的电话,面对记者的询问,蒋雯首先否认了自己的身份,随后记者再次打进该房,并称已经得知她就是《单骑》女主角,蒋雯在迟疑片刻后,在电话中简短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你此番被选中出演老谋子的《单骑》心情如何?”面对记者的提问,蒋雯直言:“被选中当然要用心演,现在答案就要揭晓了,希望大家耐心等待。”她说,自己是个不喜欢出风头的人,只是很热爱电影艺术,之前也没什么表演经验,这次参加首映式,只想躲在房内上网,不想被打扰。

  记者随后问,如果因为《单骑》一炮而红,会不会就此“找不着北”?蒋雯听到提问后直笑,说:“能够被张导选中很幸运,但我也不是那种花瓶类的演员,自己很有分寸的,哪会找不到北?”

  据记者了解,新一代“谋女郎”蒋雯是通过纪录片导演甘露被张艺谋选中的,制片方称,“她的日语功底”成了她能够入选的第一要素。

  老谋子着装要玩格

  要么穿成“华英雄”要么穿成“登山者”

  今日下午4点,《千里走单骑》首映庆典将在丽江举行,张艺谋会亲自担任艺术总监。昨日记者通过有关方面了解到,在本次庆典上,除了有《超级女声》、《我型我秀》、《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等今年中国娱乐圈最具人气的平民偶像登台献技外,将史无前例地用滑翔机为首映“拉风”赚吆喝。丽江市民称,花2300万大手笔的张伟平这把玩得够派。

  昨日下午5点,记者在入住酒店内蹲守北京方面到达的重要人物,5点10分左右,《千里走单骑》发行方一位王姓负责人出现在大厅,记者急忙上前要其曝料。“张导要当天才会包机到达,同机抵达的还有一些重要嘉宾,他的着装也许会给大家惊喜。”据称,因为是庆典的艺术总监,老谋子在首映式庆典上,将会选择“华英雄”式的中山装,或者以“登山者”式样的滑雪衫作为自己的总监行头。 张立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