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口碑落差造就票房 首周达7452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2:15 北京晨报
《无极》口碑落差造就票房首周达7452万(组图)
《无极》剧照

《无极》口碑落差造就票房首周达7452万(组图)
《十面埋伏》剧照

  记者昨天从中影发行放映公司获悉,陈凯歌执导的魔幻电影《无极》全国首周票房达到7452万人民币,不仅打破了由《功夫》保持的首周6400万的纪录,把张艺谋《英雄》创下的6200万的首周成绩也踩在脚下,成为中国首周票房最高的影片。同时,《无极》还刷新了电影单日票房纪录,比《功夫》保持的2200万的纪录高出300多万。不过《功夫》首周票房成绩统计的是4天,《无极》统计的是5天。事实上,《功夫》的日平均票房还比《无极》高出100万。

  口碑落差造就票房

  《无极》首周仅在北京新影联就取得了903万的好成绩,根据新影联经理高军的说法,“火爆程度和《功夫》有一拼。”《无极》之所以火爆,高军认为,观众对《无极》评价呈两极分化,这种现象客观上成了《无极》票房的助推器。高军分析:“口碑落差这么大,反而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而一部影片不怕人骂,最怕的是没人关注。《十面埋伏》就是很好的例子。”

  事实正如高军所说。记者在东环影院随机采访了几名看《无极》的观众。其中一位男性观众告诉记者,他是由朋友推荐才来看的。而学生模样的周小姐则说:“我同学看了说特别烂,所以我特别想看看到底怎么烂法!”

  贺岁竞争空间狭小

  虽然《无极》的首周票房比2002年《英雄》6200万的首周票房高出1000多万,但高军对《无极》的票房前景并不乐观。他谨慎地表示:“《无极》总票房将在1.5亿左右,很难超过《英雄》。”张艺谋执导的《英雄》在2002年创下国内票房2.5亿的奇迹。而张艺谋的另一部片子《十面埋伏》虽然招来骂声一片,但在国内也获得了1.5亿的票房成绩。

  高军分析称,《英雄》在2002年贺岁档上映的时候,没有竞争对手。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英雄》几乎独霸影市。而今年的贺岁档是近10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个档期,不仅片多,且质量都相当不错。高军说:“《无极》上映一周就会遭遇《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的双面夹击。这两部片子风格各异,势必对《无极》的观众造成分流。因此《无极》票房的后续空间会变小,票房成绩上会出现前大后小的趋势。”

  《单骑》分流媒体关注

  《无极》正式上映的时间是12月15日。就在其上映第二天,张艺谋导演的《千里走单骑》就在云南丽江举行了大型首映式,吸引大批记者前往。于是日前网上有传言称,《单骑》之所以把首映日期选在此时就是为了分流媒体对《无极》的关注。

  高军表示:“16日大量做电影的记者涌到丽江,客观上或许会分流媒体对《无极》的关注度。不过一个片子能否有好的票房,还是要看观众是否认同。”记者就《单骑》能否分流关注度致电新画面老总张伟平。张伟平十分干脆地回答:“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单骑》的上映时间在半年前就公布了,《无极》的映期是半年后才公布的。《单骑》跟《无极》毫无关系,我们办首映式宣传片子合情合理。”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