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宝贝计划》主创专访 成龙:我一直在创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19 新浪娱乐
《宝贝计划》主创专访成龙:我一直在创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宝贝计划》主创专访成龙:我一直在创新(图)

《宝贝计划》主创专访成龙:我一直在创新(图)

《宝贝计划》主创专访成龙:我一直在创新(图)

  ·视频:《宝贝计划》主创专访 成龙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8日晚),《宝贝计划》一众主创在威尼斯海边的一家酒店接受了国内外媒体的专访。新浪娱乐也在第一时间对话成龙、陈木胜、古天乐和高圆圆。成龙非常亲切的谈论了他对威尼斯影展的感受,谈到了他对电影艺术的执著不断创新,令人敬佩。

  新浪娱乐:这次来威尼斯很忙吗?

  成龙:忙,这两天忙的,一下飞机开会大家聊天,吃饭,昨天晚上还跟他们聊天、玩,睡了一早,没停过。

  新浪娱乐:这次来有什么感觉?

  成龙:对我来讲真的没什么感觉。第一,以前来就很好玩,我记得20几年前来,我可以走来走去,拍照,现在已经不行了,现在到哪里去一大堆人跟你拍,你拍一个人之后你就过来和一大堆人拍,最开心的在酒店,好像在法国有四天假期,我一天做了五天的工作,他们就回去度假,我不知道干什么,每天躲在酒店里面,一出去一出门口很多人跟着我,上车又热,交通又窄又塞车。

  新浪娱乐:刚决威尼斯哪里最好?

  成龙:环境好,你看一开窗,其实我们中国很多地方都可以搞成这样子,我看见三亚也是,但是总是缺少了一些东西,缺少什么东西我不知道,就是颜色或者是应该…,为什么我们来到外国感觉有一种,感觉就是“哇 ”,空气、整个地方、整个环境,三亚也很漂亮,但是还缺少一点东西,缺少什么东西呢?是不是人气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而且我很欣赏他们的保持那种古迹,好像在法国30年前去是这样子,今天去也是这样,作为一点现代的招牌其他东西都一样,我们反观我们国内的多文化都毁坏了,政府来不及保护,你看长城,他们可以把长城砖拿去起房子,应该全部自己送回去,你有好的文化就有很多的旅游区。你看在法国,每天的旅游区多少,就看那些古籍,每天看每天去真的很漂亮,好像我在那个紫禁城那个附近,一条街都是四合院,你看那个招牌乱插,应该政府有管制,一系列统一式的招牌,把打横的全部拆掉,这就是非常非常重要,不然的话我们的文化慢慢慢慢就没有了。

  新浪娱乐:当时听到说要来电影节,会不会很意外?

  成龙:意外肯定是有些意外,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片子影展去接受,但是想想以后也不会怎么意外,我相信现在时代改变了,很多新一代的年轻人现在都走到中年,都变成很多是影评人或者是审查员,他们可能就会接受这种片子,以前讲30年前那种他们不会接受这种片子参加影展,所以不久将来你会看到中国片、亚洲片或者不同类型的电影,都会让他们接受,慢慢可能我们还可以参展,不一定。

  其实电影也是一种艺术,什么叫艺术片?跟我们这种叫喜剧电影,喜剧电影也是艺术片,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喜剧电影,片子你今天如果看了吗?

  新浪娱乐:看了。

  成龙:作为中国人你喜欢吗?

  新浪娱乐:我觉得…

  成龙《神话》好这个好?

  新浪娱乐:我觉得可能《神话》更好。但两个片子不同。

  成龙:不同,因为我在尝试不同的角色,很难说,如果我今天拍《神话》二,明天就《神话》三了,所以我现在自己不断地在创新,很危险的一条路,可能观众接受可能他们不接受,但是请你们也支持我这种敢创新,不然的话你们永远看见我就是心情加故事二,就没有神话了。

  新浪娱乐:对对,所以我们也想…,受大家的关注,跟李连杰的合作,知道您在片中饰演蓝采和这个角色,您会不会担心国内观众对这个很难接受,很不适应呢?

  成龙:不会,因为很中国化,是把我们中国文化传到…,我很惊讶的,为什么一个外国的编剧,会这么了解我们的中国文化,你想想现在我们中国人的文化在外国人心目中多重要,他们已经开始在研究《八仙》、孙悟空、《西游记》,他们已经有人拍《西游记》了,因为他们本身的故事拍完了,你要拍的旧电视片,旧的卡通拍完了,他们现在发展到我们的身上,拿我们的那种新一代的小孩子也对对孙悟空、《西游记》有兴趣,他们才会拍,所以他们才开始拍,不然的话他们投资十几亿万,不是玩的,所以我相信我也可以把我们的文化发扬出去给他们看。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什么时候开拍?

  成龙:如无意外大概是四月头、中在中国某个地方开拍。

  新浪娱乐:那会不会开拍《尖峰时刻3》?

  成龙:《尖峰3》应该是今年的这个月的24号,我刚刚从巴黎回来拍完外景,24号在巴黎开拍。

  新浪娱乐:在什么地方?

  成龙:巴黎、还有巴黎乡下。还没定,定了他们好像不让宣传,我们很多规矩的,谢谢谢谢。

  新浪娱乐:谢谢。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