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老天爷保佑让我获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7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老天爷保佑让我获奖(组图)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老天爷保佑让我获奖(组图)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老天爷保佑让我获奖(组图)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

独家专访导演杨恒:老天爷保佑让我获奖(组图)
杨恒观看影片

  新浪娱乐讯 杨恒花三万元、用半年时间写出剧本的电影《槟榔》获得第11届釜山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新浪潮”的大奖。在接受新浪娱乐的专访时,杨恒称我们为他的朋友,也让我们不要在他的名字后加上导演的后缀。

  对于获奖,话不多的杨恒只用“高兴”二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们知道,他的获
奖其实非常不易。2001年杨恒就从电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毕业,2004他用半年的时间写出了《槟榔》的剧本,之后在一大帮喜欢电影的朋友的帮助下,完成了《槟榔》的制作,前后花费不到三万元。

  《槟榔》讲述成长。成长向来是导演愿意去关注的题材,而杨恒的成长却显得残酷。《槟榔》里的人物都很年轻,他们的状态很晕也很迷茫,很像吃多了槟榔嘴里会起大泡的感觉。

  《槟榔》能够入围釜山电影节的“新浪潮”,杨恒就觉得很满足了,在之前的采访中,他说过,“其实这是一个很沉闷的电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一定能够看得下去。但是能够入围釜山,证明还是有一些人是看好这个电影的。”

  而这次获奖之后,他觉得意外。在与观众见面的看片会上,留下来提问的观众不到三十人,与其他电影相比受关注程度明显不高。但留下来提问的观众,让杨恒感觉很好。

  对于这次得奖,杨恒说,“多谢老天保佑。”他向我们透露目前《槟榔》已被别的电影节邀请,但是因为尚未确定,暂时不能透露。

  这是一个话不太多的年轻导演,他做为中国导演影片能够受到釜山电影节认可,我们非常高兴。同时祝愿,在他那些朋友的帮助下,他能够走得越来越顺,越来越远。(赵静 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