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原:迷失东京 看到女孩为《蝴蝶》哭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57 新浪娱乐
田原:迷失东京看到女孩为《蝴蝶》哭泣(组图)

田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田原:迷失东京看到女孩为《蝴蝶》哭泣(组图)
田原

  第二次来东京,感觉还比较轻松,轻车熟路。成田机场离市区很远,开了一个多钟头才进城。有霓虹灯的地方就有堵车,所以一路走走停停,我终于拖着两个箱子来到酒店。辗转上了楼,打开门一看,原来是胶囊店啊!我的箱子都打不开,房子小得不可思议。但是有免费上网服务,认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房间里也算是应有尽有了。

  日本,总是小小的感觉,即便是高楼大厦也显得小家碧玉。民族的风格吧,总觉得
房顶很低,仿佛是住进了小矮人的房间。

  换了衣服,收拾了一下,就得出门了。晚上是开幕式的聚会,8点半开始。会场里,其实没有什么明星。可恶的班机晚点让我错过了开幕式,可林特.依斯特武德的新片也没能看。我对政治没有了解,所以当日本的新首相出台时,我一点儿反反应都没有。倒是身边的朋友惊叫了起来,问过之后我才知道台上人的身份,不禁开始感叹自己的孤落寡闻。但至少可以看出,政府是支持电影节的。

  从北京来的朋友都见着了,又和美女导演合影了。带着发的小红花,特别得意。

  楼道里坐着不少狂人,拿着小小的笔记本皱着眉头。其实大部分人还是忙碌,人们都说,电影节上人都在跑,其实很有道理。

  电影节的标志,五个彩色的圆圈,简单且明了。以各个会场为中心那,这个标志在城市里散开。虽然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这个标志,可东京电影节毕竟是一个以城市为本的电影节。和嘎那或者威尼斯不同,在东京,电影节依赖城市,而不是在一个特定的时段一个城市依赖电影。

  六本木的会场沿着山体建造起来,非常漂亮。再次站在这里,就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到两年前。同样的地方,我头一次来电影节。蝴蝶还没公开放映,电影节是第一个检验。那次,我又假装成观众,坐在台下的观众席里又一次看《蝴蝶》。黑暗的放映厅里传来微弱的抽泣生声,我顺着这声音攀爬,发现是一个女孩在哭泣。借着银幕上的光,我终于看清楚那个女孩的脸,她在哭,被电影感动而哭。我想得到理解和尊重,正是电影节给电影人最好的礼物。

  晚上我们坐上飞快的电梯,直奔六本木的山顶餐厅。上升的过程中我一直耳鸣,耳膜被高速压平了。到达楼上的时候已经头晕目眩,但是看到尽收眼底的夜景,就突然醒了过来。东京铁塔在远处,蜿蜒的公路如同血管一样,让人产生了不真是的感觉。yanyan说那里就好像lost in translation里面的那个酒吧,同样昏黄的光线,同样孤单的钢琴……

  一个仓促的傍晚过去了,我们以在街上溜达结束了今天。(田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