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力压釜山 三中国影片角角逐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29 重庆时报
东京电影节力压釜山三中国影片角角逐大奖(图)

中国影片《考试》剧组出席电影节开幕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京电影节力压釜山三中国影片角角逐大奖(图)
开幕影片《父辈的旗帜》海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最大的电影盛典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晚于日本东京以及涉谷两个主要场地盛大开幕,东京会场长达200米的红地毯上,走过了世界各国50组共286位嘉宾。华语电影这次注定将大出风头,因为除了有3部电影入围竞赛单元外,进入“亚洲之风”单元的华语电影有15部之多。另外,本届电影节的开闭幕影片分别选用了好莱坞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新作《父辈的旗帜》,以及91岁元老级导演市川昆的新作《犬神家族》,足以使刚结束不久的韩国釜山电影节相形见绌。

  3中国片角逐金麒麟

  据了解,继蒲剑导演的《考试》之后,又有两部中国电影被选入竞赛单元,将角逐东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奖,它们是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和香港电影《狗咬狗》。另外的参赛片有:日本电影《灵魂萌发》、法国电影《更换地址》、意大利电影《爱情宣言》、美国电影《小小阳光小姐》、澳大利亚电影《2:37》和韩国电影《河边的女人》等。

  在21日正式开展之前,从10月16日起已经在小放映院向媒体公开参赛片。17日,中国电影《考试》与广大观众见面,虽然这部电影节奏较慢,以至于记者前面座位竟有鼾声响起,但在几个感人镜头出现时,几位日本媒体朋友都抹起了眼泪。

  借本次影展做全球首映的《十三棵泡桐》被日本媒体预测为今年“金麒麟”的夺标热门影片。影片改编自成都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故事讲述了女孩儿何凤十八岁的一段青春故事。导演吕乐透露,该片主演都是从未“触电”的新人。

  华语电影分量重

  除了参赛入围的影片,本届电影节的“亚洲之风”展映单元的中国影片也同样精彩荟萃。国内票房的黑马《疯狂的石头》、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谭家明的《父子》、吴彦祖的《四大天王》、田原主演的《青春期》和《八月的故事》、大S和江口洋介主演的《诡丝》以及林依伦主演的《爱情故事》等14部两岸三地的华语影片济济一堂。此外,组委会还特别开出“中国新锐导演特集”单元,将放映包括《寻枪》、《理发师》、《法官宋鱼水》等8部中国电影。

  力压釜山电影节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邀请了好莱坞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二战题材的新作《父辈的旗帜》,闭幕片为91岁元老级导演市川昆的新作《犬神家族》。

  此外作为开幕前夜和开幕式当晚放映的影片是另一位老资格导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终结篇《武士的一分》和去年大红大紫的韩国电影《王的男人》。可谓风光无限。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今年76岁,市川昆91岁,山田洋次75岁,三位大导演的高寿与名望,足以使釜山电影节相形见绌、黯然失色。观其今年釜山的开幕闭幕片———金大胜的《爱的痕迹》、宁浩的《疯狂的石头》,实在无法跟东京影展相提并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