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男主角病逝(图)

2013年05月08日21:3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冰山上的来客》男主角阿布都力米提病逝 《冰山上的来客》男主角阿布都力米提病逝

  新浪娱乐讯 新疆著名电影演员,新疆排球专业队运动员、教练员阿布都力米提,7日晚因前列腺癌去世,享年74岁。阿布都力米提曾在《冰山上的来客》中扮演男主角阿米尔。

  8日凌晨,微博认证为“新疆体育职业学院团委书记 学生处长”的网友“坚强的飞”在微博上透露,“新疆著名电影演员,新疆排球专业队运动员,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男主角——阿米尔,阿布都立米提先生于昨晚北京时间九时去世,享年!74岁。”另据新疆新闻广播记者曾晔微博透露,阿布都力米提的葬礼已于今天上午举行。

  新浪娱乐致电阿米尔-阿布都力米提先生生前领导、新疆体育局副局长翟兰朝,确认了阿布都力米提的死讯。他透露,阿布都立米提因前列腺癌症晚期去世,去年八九月份曾经开过了一次刀,但没想到病魔不到一年后再度降临。

  据翟副局长介绍,阿布都力米提原是新疆排球队的运动员,之所以饰演《冰山上来客》的男主角,是因为有一次导演上街看到他,觉得这小伙子长得很高魁梧帅气,就选了他当演员。值得一提的是,阿布都力米提是维族人,但在《冰山上的来客》中,他饰演的是塔吉克族人。

  另据翟副局长介绍,阿布都力米提的生平比较简单,在参演过《冰山上的来客》后,又零星演了一些片子,还当过群众演员。而在不当演员后,他又干回了排球的老本行,还曾担任新疆排球队教练员。(弥尔)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