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坛大佬蔡永昌去世 曾任职邵氏后办嘉禾

2014年07月19日10:5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电影《甜蜜蜜》剧照 电影《甜蜜蜜》剧照
《黄飞鸿》剧照 《黄飞鸿》剧照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导演王晶在微博上表示,香港电影界大佬蔡永昌去世,并表示深切悼念。舒淇也转发微博表示哀悼。

  据香港媒体收到的消息,蔡永昌先生是6月26日离世的,据知他于25日当天进食时因鲠喉入院抢救,延至翌日离世。

  王晶在微博中说到:“今天会去送一位极之敬重的恩师最后一程。一位香港电影八九十年代沉默的巨人。他极之低调,默默支持了九十年代大部份好电影。他支持麦当雄拍了跛豪,上海皇帝。刘伟强拍“风云”和“中华英雄”,徐克拍黄飞鸿一二三,我拍城市猎人,超级学校覇王。阵可辛拍甜蜜蜜,许鞍华拍女人四十。他是蔡永昌先生。”

  蔡永昌是香港影坛大佬,曾任职邵氏电影公司,后与何冠昌一起跟随表哥邹文怀离开邵氏,组建嘉禾公司,更被视为老板邹文怀亲密战友及心腹,最初主力负责发行及财政。及后何冠昌离世后,传出蔡永昌与邹文怀意见不合,最后离开嘉禾,更曾就股份问题对簿公堂。

  嘉禾公司作为昔日香港影坛的中坚力量,曾一手捧红李小龙、成龙、洪金宝、许冠文等众多华语一线红星,并制作李小龙系列、《黄飞鸿》系列、《甜蜜蜜》等优秀影片。(新娱)

(责编: 肉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蔡永昌去世王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