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四部中国影片登陆戛纳 《紫蝴蝶》等待22日起舞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09: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是戛纳影节第二天,各种影展陆续开幕。四部中国参展影片20日后才展映,最让国人关心的《紫蝴蝶》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首映。据最新消息,中国内地导演娄烨将于当地时间15日由德国转机到戛纳,台湾导演余力为等则在最后的身体检查后于昨日11时起程前往戛纳。

  《黑客帝国》昨日风光《黑客帝国2》昨日连映三场,使整个影节都充溢着“黑客”的
话题,尤其是基努-李维斯与女主角莫妮卡贝托鲁齐现身首映式,引来众影迷惊声尖叫。《黑客帝国2》首映票成为戛纳电影节上几千名贵宾和名人的“抢手货”,票价为138欧元。主演基努-李维斯表示,《黑客帝国2》是一个现代神话的延伸。他说:“《黑客帝国》第一集讲述的是一个英雄的诞生;续集和第三集讲述的是一个英雄的一生。”据悉,昨日展映影片最低票价是老片《一条安达鲁的狗》,仅售17欧元。

  《黑客帝国2》昨日也在美国全线上映,3603家影院共上映8517场次,仅次于《变种特工2》。15岁以下少年要家长陪同方能入场。

  汤姆克鲁斯“新欢旧爱”不见面

  14日晚的开幕仪式典礼由身材娇好的意大利美女莫妮卡-贝托鲁齐主持,本届影节主席影剧双栖的法国名导派屈克薛侯、影星梅格瑞恩、前世界小姐艾维雅-瑞儿以及姜文等人组成的评审团引来阵阵闪光灯。大会别出心裁地让开幕片《郁金香芳芳》中饰演情侣的文森培瑞兹跟一袭黑色佛朗明哥舞衣装扮的潘妮洛普克鲁兹相继用法语、西班牙语和英语来宣布:“第56届戛纳影展开始?”!

  影节上,汤姆克鲁斯的前妻妮可基曼和他的现任女友潘妮洛普克鲁兹都有新片亮相,妮可凭《厄运之夜变奏曲》角逐影后,克鲁兹凭《郁金香芳芳》出席开幕首映式。但让影迷们遗憾的是:汤姆克鲁斯14日没有陪伴女友克鲁兹一起出现在红地毯上,妮可基曼更不会与他们共同演出“三人行”。因为妮可主演的丹麦片《厄运之夜变奏曲》被安排在19日放映,妮可最快也要等到18号才会与导演拉斯冯提尔现身。

  “导演双周”昨日启动

  影节的平行单元“导演双周”昨日启动。今年初去世的法国导演皮亚拉的照片将成为这次导演双周的海报。本届的“导演双周”的电影横跨五大洲,阿富汗也将第一次步上戛纳红地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新总监FrancoisdaSilva拜访了超过20个国家,选出了来自19个国家的25部片,其中,法国占了6部,还有2部是和别国合作,而葡萄牙有2部,而美国令人意外地只有一部纪录片入围。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两部分别来自摩洛哥和喀麦隆的非洲电影。杨帆编译

  华语片戛纳之路

  1959年台湾话剧界元老田琛拍摄,讲述抗日战争中一个女子传奇遭遇的影片《荡妇与圣女》被选中,成为戛纳华语“第一部”。

  1975年胡金铨的《侠女》夺得当年最高综合技术奖,写下里程碑式一页。

  1979年戛纳影节“一种注视”单元中首次出现了中国内地导演的作品:谢铁骊的《早春二月》。

  1981年著名“伤痕电影”《苦恼人的笑》、《戴手铐的旅客》,两部经典电影《马路天使》、《三毛流浪记》及动画巨片《大闹天宫》组成中国影片单元参加戛纳影节。

  1983年《阿Q正传》、谢晋的《牧马人》、杨延晋的《小街》、于本正的《日出》谢飞的《湘女潇潇》、等也齐齐杀到戛纳。

  1987年陈凯歌带着《孩子王》亮相。1993年陈凯歌《霸王别姬》夺得金棕榈大奖,侯孝贤《戏梦人生》获评委会大奖。

  1994年张艺谋《活着》夺得评委会特别大奖,葛优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1996年张艺谋《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获摄影技术大奖。

  1999年陈凯歌《荆轲刺秦王》参赛亮相。2000年王家卫执导的《花样年华》梁朝伟在戛纳“称帝”。(张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紫蝴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