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三月国外大片的天下 奥斯卡获奖影片抢尽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55 现代金报

  三月份国外大片的天下

  金报讯(记者吴丹娜)2月份发电影市场完全来了个国产爱情片的天下,没有一部强档外国大片,在看腻了整整一个月你侬我侬的爱情片,喜欢外国片的观众难免觉得比较沉闷,昨天,记者从宁波的几个影院获悉,三月电影市场,国外大片将大行其道,而像《指环王3》这样的美国大片也将受到前后夹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获2003年度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大奖的《钢琴师》已定于2月20日引入上映之后,从三月开始,将陆续有数部美国大片引进国内,并在宁波上映,这些影片的编、导、演阵容都堪称强大,足以弥补新年档进口大片的缺席之憾。昨天,从影院方来的消息,几部将在三月上映的大片基本都已确定,只等时间先后的问题,目前还在紧张的排片阶段。

  据悉,抢在最先放映的将是由奥斯卡影后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这也是朱丽娅-罗伯茨继《永不妥协》之后的又一力作。故事以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为背景,大嘴美女朱丽娅-罗伯茨饰演一位年轻的艺术史教授,她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感受,还将视目以待。随后,主打将是众多影迷企盼已久的《指环王Ⅲ:王者无敌》,已确定于3月15日亮相甬城,也凶狠程度也必将势如破竹。而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制作的具有浓郁法国风情的喜剧片《芳芳郁金香》也将紧随其后,在一股魔幻风刮之后玩一把浪漫幽默,该片也因18世纪的法国浪漫和汤姆-克鲁斯的女友佩内罗普-克鲁兹担纲女主角而更有看头。

  金报讯(记者吴丹娜)就在人们热衷于今年的奥斯卡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并急切盼望大热影片《指环王3》登陆中国的时候,去年的奥斯卡最大赢家《钢琴家》已早于本月20日悄然上演。然而没想到的是,惜日不仅在法国戛纳斩获金棕榈大奖,甚至力挫《指环王2》获得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奖项的《钢琴家》,在宁波却遭受冷遇,首度亮相已是如此轻描淡写,只有20的上座率更是显得可怜。

  截至25日,该片在宁波的票房6天票房不超5万,与《恋爱中的宝贝》情人节日当日一晚8万的票房相差甚远。业内人士分析宣传失利、盗版和题材限制成为该片票房受挫的致命伤。

  致命伤:前期宣传失利

  《钢琴家》在20日低调进甬,没做任何宣传,而直至放映的前几天,记者也才得到该片即将上映的讯息。对于惜日奥斯卡大赢家,如今票房却沦落的如此惨淡,就其原因,业内人士将矛头直指该片发行方,称对于该片放映的前期宣传失误导致票房惨淡。

  该片发行方星美公司宣传部的负责人郑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钢琴家》的上映推迟至今将近一年的时间,如果在去年奥斯卡颁奖前后或去年五一节期间上映,肯定会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但偏偏遇上了非典,影片的上映也一拖再拖。选定2月20日上映,也是看准了今年的奥斯卡要在2月29日举行颁奖晚会,希望借着奥斯卡的光让观众也能想起这部昔日的大奖得主。但发行方最终因对影片是否能收回成本实在没谱,因此放弃了起码的宣传。由于放行方对于影片前期宣传的不重视,使得影院方在做该片宣传时显得十分被动,宁波的几家影院在做该片的宣传时也仅仅是内在影院内张贴了海报草草了事,丧失绝佳宣传契机。

  硬伤:盗版猛片压迫

  业内人士还认为,《钢琴家》盗版猖獗以及一般网上看到该片也是导致《钢琴家》遭遇冷眼的原因之一,(昨天的调查中,60的宁波影迷早已在网上看过该片)也因此,片方认为已很难获取高票房,在全国只投放了40多个拷贝(这是拷贝数量最少的大片)。另外,《钢琴家》前期已经受到最近的《大城小事》《恋爱中的宝贝》《怒海争锋》等众多热门影片的挤兑,使得丧失了一线位置,而后面也将面临《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猛烈追击,业内人士预计,该片票房还有只有半个月的“挣扎”期,这几天内好就是好、差就差,如果一到3月15日《指环王3》上映,该片将完全毫无反击之力,票房会惨败到最低。

  内伤:血腥让女性“感冒”

  影片改编自英国剧作家及编剧家罗纳德-哈伍德(曾编剧《戏剧人生》)撰写的二战期间波兰犹太幸存者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的自传。这一以战争为题材,真实描写战争场景,稍带血腥的影片因此也只受到一部分男性观众的垂青,女性观众对此片则纷纷“感冒”,称其太血腥。

  ”战争场面太震撼人心,画面直逼我心,看得有点发寒。”一位女性观众对于该片如此评价说。“比如施皮尔曼发现一个往犹太管制居住区“走私”食物的小孩被德国警察追捕,他已经接近犹太管制居住区要爬进下水道了,结果被堵住,当施皮尔曼最后把他从洞口拽进来时,小孩的脊柱已经被捣碎,已经死去,让我太不忍心看。”业内人士也称,影片中所反映的小部分战争场面逼真而且残忍,对于观看这样一部遍地饿殍、家破人亡、亲人互扼的惨剧,女性观众确实需要一点勇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指环王3:王者归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