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耶稣受难记》气势如虹 上映2周轻松突破2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25 新浪娱乐

  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执导的影片《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以514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蝉联北美电影票房榜的冠军。该片上映12天的累计票房销售已一举超过2亿美元。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日公布的测评数据,本-史蒂夫勒(Ben Stiller)与欧文-威尔逊(Owen Wilson)联手打造的动作喜剧片《警界双雄》("Starsky & Hutch"),首映以2905万美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票房成绩屈居票房榜的亚军,维戈-莫特森(Viggo Mortensen)主演的以赛马为题材的冒险类影片《大漠雄风》("Hidalgo")位居第3,该片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为1960万美元。

  《耶稣受难记》再次向观众展示了耶稣临终前饱受折磨的血腥场面,该片至今已在美国和加拿大取得了2亿1200万美元的累计票房收入。新市场电影公司总裁鲍伯-伯尔尼(Bob Berney)表示这部影片的票房销售将会超过3亿美元。新市场电影公司是一家独立发行商,在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拒绝发行《耶稣受难记》后,应吉布森之邀,发行此片。

  吉姆-卡维泽(Jim Caviezel)在《耶稣受难记》中饰演耶稣。该片的票房表现极为坚挺,上映后第二个周末的票房销售比首映周末8380万美元的这一惊人业绩,仅下跌了39个百分点。一般来讲,首映成绩如此好的影片,其第二个周末的票房销售将下跌50%。

  《耶稣受难记》的上映无疑为好莱坞2月份的票房销售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使其一扫惨淡低迷的颓势,连续两周呈现出上升的态势。本周末排名前12位的影片共取得1亿31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9%。

  根据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的测评数据,在《耶稣受难记》公映前,北美电影票房的销售成绩已低于去年7个百分点。然而,该片上映两周便已使今年的票房销售与去年持平。

  《指环王3: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因成功摘取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奖项,票房销售出现大幅反弹,本周末以32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再次挤入票房销售前10佳的影片行列中。

  《耶稣受难记》因恐怖的暴力画面及被指责诋毁闪族人而受到广泛的争议,成为继20世纪50年代的史诗巨作《十诫》("The Ten Commandments")与《宾虚》("Ben-Hur")之后的首部宗教题材大片。

  该片获得的巨大成功则表明,一贯被电影制作人忽视的基督教群体并非不喜爱看电影。相反,只要影片合其口味,他们也会竞相涌向电影院前去观看。

  伯尼就此表示了他的看法,“我认为这的确反映出有些市场被我们忽视了,但依我来看,那纯粹是粗制滥造、单纯追求利润的原因。因此,若想有所改观,你首先必须拿出精彩的作品。观众们可都有很高的鉴赏力”。

  下一周,《耶稣受难记》的票房销售将超过《灵异象限》("Signs")2亿2800万美元的累计票房收入。《灵异象限》是迄今为止吉布森出演的票房收入最高的一部电影。即便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对吉布森主演的《致使武器》("Lethal Weapon")的累计票房收入重新计算,《耶稣受难记》也将是他有史以来获利最丰的一部大片。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影星之一,谁曾料想梅尔-吉布森居然凭借一部以受难为题材的影片一举在票房上击败他在暑期影档上映的所有大片?”

  在各大电影公司拒绝宣传该片之后,吉布森精心组织了一次营销活动,将许多基督教会领袖及教会团体负责人召集在一起。他们为该片竞相宣传,也为该片锁定了大量的票房。

  来自犹太教和基督教一些领袖人物的批评更是火上浇油,他们声称“《耶稣受难记》可能会再次让人产生联想,即所有犹太人应对耶稣之死负责。”

  《警界双雄》系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电视剧节目翻拍而成的一部电影,史蒂夫勒与威尔逊联袂在片中饰演一对抓捕毒贩的警察搭档。《大漠雄风》中,莫特森饰演了一位西部牛仔,他应邀成为第一个参加阿拉伯沙漠赛马活动的西方人。

  《警界双雄》的发行商华纳兄弟公司及《大漠雄风》的发行商迪斯尼电影公司均对各自影片的票房排名表示满意。

  迪斯尼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查克-韦恩(Chuck Viane)表示,“我还从未见过象《耶稣受难记》这样优秀的影片。在这样一个巨无霸面前,还有另外2部影片能够齐头跟进并表现不错,也没有什么好值得抱怨的了。”(静雨)

  《耶稣受难记》争议升级 演职人员配保镖护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耶稣受难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