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救世主《耶稣受难记》北美票房创新高力挽狂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至今为止已经连续三周蝉联北美电影票房冠军。本周末,该片的票房报收于3170万美元,其累计票房收入业已突破2亿5000万美元。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日公布的测评数据,经过为期19天的公映,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执导的这部讲述耶稣生前最后时刻的影片在美国本土和加拿大的票房收入达到了2亿64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0万美元。

  负责该片发行的新市场电影公司的发行部经理罗伯-施瓦兹(Rob Schwartz)表示,随着4月11日复活节的到来,《耶稣受难记》预计还将有大量的票房进帐,最终其累计票房收入上升到3亿5000万美元至4亿美元之间不成问题。

  如果情况果真如此,那么它将使《耶稣受难记》在票房上与《指环王3: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并驾齐驱。后者本周末再次取得205万美元的票房进帐,其累计票房收入达到了3亿7120万美元。

  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主演的恐怖心理片《秘窗》("Secret Window")本周末以190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位居第二,该片系根据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说改编而成,讲述的是一个神经质的陌生人指责剧中作家剽窃了其小说创意。

  另外两部于本周末大范围公映的影片票房成绩平平。弗兰奇-莫尼兹(Frankie Muniz)主演的间谍题材搞笑片《少年特工科迪2:目标伦敦》("Agent Cody Banks: Destination London")仅获得80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第五。这一成绩仅为去年公映的《少年特工科迪》首部曲首映时获得的票房收入的一半,当时首部曲的票房为1410万美元。

  大卫-梅米特(David Mamet)执导的军事题材惊悚片《斯巴达人》("Spartan")本周末在全球小范围公映。影片由瓦尔-基尔默(Val Kilmer),票房收入为200万美元,位居第十。

  《耶稣受难记》的公映一扫好莱坞在1月和2月的票房市场中表现出的颓势,连续第三周保持了上升的态势。本周末,排名前12位的影片的累计票房收入为1亿4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5个百分点。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耶稣受难记》公映之前,好莱坞电影的票房收入低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而现在则比2003年同期高出了3-4个百分点。

  德加拉比迪恩还表示,“原先估计今年将会是票房极为惨谈的一年,然而《耶稣受难记》的出现完全改变了这种状况”。

  《耶稣受难记》本周共在3221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进帐为9830万美元,对于一部上映了三周的影片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秘窗》的上映影院的数量为3018家,平均每家的票房收入为6296美元。《少年特工科迪2:目标伦敦》与《斯巴达人》则分别在2973家和832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收入分别为2691美元和2440美元。

  新市场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施瓦兹表示,《耶稣受难记》继续在教堂团体中表现出了强大的魅力,这无疑对该片成为一部宗教热门大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与此同时,《耶稣受难记》也吸引了更为广泛的观众群体。吉姆-卡维泽(Jim Caviezel)在影片中饰演了耶稣这一角色。

  施瓦兹表示,“在美国,观众的群体范围相当广泛。眼下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教堂团体了,事实上还有更多的人争相观看这部影片”。

  亚当-桑德勒(Adam Sandler)与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初恋50次》("50 First Dates")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为530万美元,其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亿660万美元。这一成绩使该片成功成为2004年继《耶稣受难记》之后第二部票房收入突破1亿美元大关的影片。(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耶稣受难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