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老男孩>戛纳获奖 导演:张曼玉很不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26 新闻午报


崔民植(左) 朴赞郁(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照

剧照

  本报综合消息 刚刚在本届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大奖的《老男孩》导演朴赞郁、主演崔民植一行前日下午从戛纳回到韩国,受到了电影界人士及影迷的热烈欢迎。朴导激动地说:“我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出来欢迎我们,我现在对获得了评委会大奖仍然难以置信。”下午6点,他们出席了在汉城广场饭店举行的《老男孩》记者会。

  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为《老男孩》的获奖起到了最关键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的作用,他口若悬河地赞誉着朴赞郁导演,并对电影的每一个镜头都进行了分析。当记者问到朴赞郁导演和昆汀-塔伦蒂诺都谈了些什么时,崔民植开玩笑地回答说:“世界公认的故事大师昆汀.塔伦蒂诺赞美了韩国最佳故事大师朴导,并偷偷地流露出了妒忌之色。”这个回答让记者会现场笑成一片。而影片制作公司的金东柱谈到获奖感想则说:“最大的意义是朴赞郁电影成为了可以代表韩国的品牌。”

  评委会大奖等于两奖合一

  问:您有没有期望过获得本届戛纳的导演奖或男主角奖?

  朴赞郁(以下简称朴):我觉得评委会大奖相当于导演奖与男主角奖的总和。我从没有获得过有奖金的奖项,所以我可以预测到《老男孩》会获得戛纳奖(没有奖金)。(朴赞郁举起了奖状)我们决定把贺电和奖状彩色复印后各保存一份。

  问:《老男孩》在戛纳电影节举行试映会时,哪个镜头得到的欢呼最多?

  崔民植(以下简称崔):观众好像对整部影片都很投入。《老男孩》中刺激的场面比比皆是。徐克导演对割舌的场面和长镜头很感兴趣,提了好多问题,例如“有没有人受伤?”“有没有使用临时演员?”“背部插着刀的镜头如何拍摄?”等,并称赞了这些镜头拍摄的技巧。从这位动作片高手处听到称赞,让人很高兴。

  朴:昆汀-塔伦蒂诺说,他推荐《老男孩》时,担心其他评委不接受。可是,所有的评委都抱有相同的想法,都很喜欢这部影片。

  问:据悉,您买下日本原作,并没有花多少钱。

  朴:原作者看到我的前作《共同警备区域JSA》后,立刻爽快地答应了。影片成本共花费了1500万韩元。而《老男孩》的版权目前已经在日本卖出了超过26亿韩元高价。

  “亚洲电影水平已大大提高”

  问:本届戛纳电影节如此关注亚洲电影的原因何在?

  朴:这次我感受到了西方在文化艺术上对亚洲的集体狂热。可能是西方文化很难进一步突破,就把目光对准了东方世界。

  崔:我认为,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关心东方,最主要的原因是亚洲电影的水平已大大提高了。

  问:在外国演员中,你最想与哪位演员合作?

  朴:如果可以随便说说,我觉得此次担任评委的艾曼纽-贝阿很不错,她很谦逊,留给我很好的印象。此外,张曼玉也很不错。

  问:此次崔夫人也受到了极大关注。

  崔:还是让我们悄悄活着吧。很不好意思,我希望大家更关心《老男孩》和韩国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老男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